2008-08-21 13:36:38fenfen

[all米]大家都愛你 - 只有你可以米秀版

大家都愛你 - 只有你可以米秀版 by fenfen [原寫於080724]


大家都以為他一直對於自己生病住院時,那人沒來看他感到介意。

其實那只是在節目上說說製造效果,就算他曾經心裡有過不快,也早就拋到一邊了,他真的沒有表現出來的那麼在意,只是想逗逗那個人。

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會原諒我?

那人曾經這樣說。

應該是從那樣之後,他才有了這樣的改變,因為也是直到看見那人臉上的表情,他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所以,他再也不曾讓那個人知道任何有關他身體不舒服的事,最起碼會掩飾到不要當場被發現,他不想那人又為他擔心。

如果早知道對方會在自己心底佔了那麼重要地位的話,他絕對不會說出那樣的話。

因為,看著那人很內疚又不知道該如何彌補的無奈表情時,他竟然比那人還心痛……

胃痛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悶悶的,一陣一陣的,像有把剪刀在你肚子裡絞著纏著。

正當你覺得痛到快要失去理智的時候,它又會減緩下來,然後在你以為一切都過去了的時候,又開始在你的身體裡興風作浪。

所以胃痛的人臉色真的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不過,幸好,那個人不用看見這樣面目猙獰的他。

他只想永遠對著他笑。

###

他已經坐在床沿好一會兒,沒做什麼,就只是一直看著,還有一直笑著。

俊秀坐在房裡的沙發上,身上隨意穿著T恤,頭髮服貼地垂在前額,兩手交叉在胸前,低著頭,睡著了。

俊秀睡的不太安穩,他的頭會緩緩地越來越低,頓一下後,會突然幾近清醒,但仍是閉著眼,然後,他會動動嘴巴,稍微彎彎脖子,再坐正後,又不小心睡著。

隔沒多久,又會緩緩地再低下頭,重複著剛剛的動作。

他當然很擔心俊秀的脖子會不會扭到?卻很壞心的不想叫醒俊秀,還得很努力摀著自己的嘴,才能避免笑出聲音。

他不該這樣笑人的,只是,這樣的俊秀,真的很可愛……

其實他想永遠對著俊秀笑的願望要達成並不難,因為只要遇上了俊秀,他就只能在一旁傻傻地看著他笑,什麼也做不了。

只要看見俊秀,他的世界就像充滿陽光般的溫暖愉快。

俊秀是為了擔心他所以一直待在這兒嗎?

最後他還是不忍心看俊秀這樣打瞌睡,他下床想搖醒俊秀,走近後才發現,俊秀腳邊竟還躺著哈朗。

哈朗睜著明亮的大眼睛看著他,一開始很乖巧的沒有發出聲響,但是當有天彎腰摸摸了牠頭,示意要牠回窩去睡時,哈朗則是低沈嗚咽了兩聲表示抗議。

有天急忙做出要哈朗噤聲的手勢,怕牠吵醒了俊秀。

可能是真的聽到了哈朗的聲音,在頓了不知道第幾十遍後,俊秀醒了過來。

「啊?你醒啦~」揉著惺忪的睡眼,俊秀還忍不住打了個哈欠。

他聽到消息剛趕到有天家時,有天媽媽說他睡了,害他好失望,卻又不甘心就這樣回去,於是堅持要接過照顧有天的工作。

其實他所謂的照顧說穿了也沒什麼,就是拿了水跟藥,等著有天醒過來時給他吃。

那時還有段插曲,當他要進房時,哈朗在他腳邊走來走去,想跟著他一起溜進房間。

他當時蹲下來對著哈朗的眼睛,指著牠說,「你、不可以進去吵有天,只有我可以。」

有天雖然已經對狗毛不會過敏了,但那是在他很健康的狀態下,現在他身體這麼不舒服,萬一又引發過敏那還得了?所以,俊秀堅持不讓哈朗進去,甚至很認真的跟哈朗講起道理來。

可是哈朗卻聽不懂地繼續糾纏,完全不看俊秀,乾脆繞過他,直接跑到門邊等著他開門,搞的他莫可奈何。

俊秀那時看到有天媽媽在一旁笑開懷,他還大叫,「媽媽~妳叫哈朗乖一點啦!」

結果,折騰到最後,哈朗還是跟著他進了房,但被喝令不准跳上有天的床,只能躺在俊秀腳邊。

所以有天才會看到這樣一人一狗在他床邊陪伴著的畫面。

「你怎麼在沙發上睡著了?」在沙發上打瞌睡很不舒服的,有天捱著俊秀坐了下來。

看見床頭旁的杯子裡的水少了一半,藥包也被拆開了,俊秀有點沮喪地問他,「你吃完藥啦?」

唉~本來要擔負起看護病人責任的他,竟然睡著了,真是太糟糕。

「嗯。」不知道俊秀在扭捏些什麼,有天以為他只是還想睡。

「為什麼去醫院沒告訴我?我可以陪你去的。」當他接到消息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著為什麼有天沒有告訴他。

「怕我又說你沒去醫院看我?哈,不會了啦,沒什麼事,只是有點兒不舒服。」因為再也不想讓俊秀看到他生病的樣子,也怕讓俊秀又想起之前他老是埋怨他的事,他選擇讓經紀人大哥帶他去醫院,還千叮嚀萬交代不能讓俊秀太早知道。

「我就是想為你做些什麼啊~」俊秀有點煩自己的派不上用場,習慣性的又握拳順了順頭髮。

「你不知道你做的已經夠多了……」有天揉亂俊秀的頭髮,俊秀的頭髮有些細,如果沒有抹造型膠的時候,其實很服貼很好摸。

「厚,你幹嘛把我頭髮弄亂!你剛講的是什麼意思?」他不解,他根本沒有幫上什麼忙,有天連藥都自己吃了。

有天只是笑。

俊秀不見得瞭解自己在他心目中有多重要,但是沒關係,他知道就好。

只要他能永遠在自己身邊,就已足夠。

趁著他們在講話的時候,哈朗又走回沙發邊,這次是大剌剌地跳上沙發,硬要在兩人中間擠了空位躺了下來,頭靠著有天,尾巴則是垂在俊秀腿上。

俊秀想起了之前哈朗做的事,也忘了正在跟有天要答案,急忙開始告狀起來。

「我跟你說,哈朗很壞很壞!剛剛就硬要跟著我進來房間,我說只有我可以,牠卻理都不理我,還假裝聽不懂,跟我玩捉迷藏跑來跑去,就是硬要衝進房裡,我被牠氣死啦!然後,媽媽卻只是一直在旁邊笑,我要媽媽叫哈朗乖一點,她卻笑得更開心。厚、最後,我只好被逼著跟哈朗一起進來,可是,明明只有我可以進來的,你說對不對?」

雖然這樣抱怨著,卻還是很有愛的輕輕撫摸著哈朗的身體。

哈朗很舒服地享受著,聽到自己的名字時,尾巴還隨意地輕輕擺動了幾下,根本不在意俊秀是在說牠的不是。

當俊秀說到只有他可以的話時,有天又笑了,俊秀臉上佯裝生氣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媽媽也很喜歡俊秀吧!俊秀在無意之間就能逗的他笑到倒地的通天本領,想必媽媽也確實感受到了。

聽著俊秀說著哈朗、叫著媽媽,對著他唸著這些點點滴滴,他只覺得滿臉忍不住的笑意,眼前的這些就是專屬於他的、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看著他們讓他覺得好幸福好快樂。

這輩子有他們相伴,真的夠了。

一直以來懸在心裡的孤單感,也終於踏著地般的漸漸消失。

雖然心裡很希望有俊秀的陪伴,但他知道俊秀一定會為了想要照顧他而無法熟睡,如果只留下哈朗,俊秀就更不可能乖乖去睡覺,所以為了以示公平,他準備把他們兩個都趕出門,免得明天會看見俊秀的熊貓眼。

感覺有點累了的有天,想回床上躺著,「我要再睡一會兒,你呢就到客房去睡,哈朗回小窩去睡,兩個人都別繼續賴在這裡,嗯?」


有天小心地把哈朗的頭挪開,當他一站起來時,俊秀跟哈朗露出一樣渴望的眼神看著他。

俊秀跟哈朗都遲遲沒有動作,俊秀嘟著嘴,哈朗則是沒精神地趴下,也是堅持不離開。

過了一會兒,躺上床的有天,默默地往旁邊挪動,空出了雙人床一半的位置,然後拍拍空位,「上來吧!」

當他一說完,俊秀的眼睛整個亮起來,然後不忘拉住身旁早就已經準備好要飛奔的哈朗,「只有我可以,你、不行!」

哈朗想掙脫,卻又被俊秀罷著不放,畢竟是隻大狗,正當俊秀快要撐不住時,有天大笑著說,「哈朗!不可以,去坐沙發,乖~」

果然是主人說的話才比較有信服力,哈朗再怎麼不甘願也只能垂下尾巴趴回沙發上。

很明顯地在這場與哈朗的對決中大獲全勝的俊秀,得意開心地跟哈朗擺擺手後,熟練地跳上有天的床。

像是在這世界上再自然不過的事,俊秀很快就找到了一個舒服的姿勢躺下。

他朝有天側躺著,一手拉著有天的手臂,一手在有天的胸膛輕拍,「你快點兒睡,如果醒了想做什麼的話一定要叫我。」

「我又不是小孩子……」不是小孩卻像小孩一樣好哄,尤其是遇到金俊秀的時候。

不顧有天的低聲抗議,俊秀滿足地閉上眼。

睡意很快來襲,平穩的呼吸聲就在離有天不到十公分的地方,他甚至可以感受到俊秀在他身旁吞吐著的氣息。

看著俊秀閉上的雙眼,還有俊秀平放在自己胸膛上,隨著自己每一次呼吸起伏的手,這世上有誰能給他這樣的幸福?

是的,只有你可以,我的俊秀。

=====字數甜度一起爆炸米秀版短短番外篇分隔線=====

當他接到雜誌社的邀請時,有點遲疑。

邀請函上註明的主題是明星與自己寵物的有趣瞬間。

他跟哈朗真能拍出有趣的瞬間嗎?

哈朗在他腳邊走來走去著,突然坐了下來,用頭磨蹭著他的小腿。

像是在跟他撒嬌著說,帶我去、帶我去嘛!

他摸著哈朗的頭,笑著對牠說說,「好好好,帶你去就是,我們要一起拍出最棒的照片唷!」

哈朗心滿意足地閉上眼,享受著主人對牠的寵愛。

此時牠心中很想對那個愛阻止牠跳上床主人的另外一個寵物吶喊......

這次只有我可以,你、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