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14:46:04fenfen

[豆餅]學習愛

學習愛 by fenfen [原寫於080330]


「哥!」

「嗯…」專心看著oricon排行榜銷量的鄭允浩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哥、幫我一個忙好不好?」

「好啊…」爽快的答應,卻頭也沒回,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沈昌珉倒也不介意,他知道允浩哥說到做到,只要答應了就好。

「那我們走吧!」扯扯允浩的衣角,要他起身。

「走?去那兒?吃飯啊?」這次回韓國有一點空檔,他還在想要找誰出來吃個飯呢!帶昌珉一起去好了。

他轉頭想問昌珉到底要幹嘛,卻被昌珉懷裡的那一團白茸茸的不明物體給嚇到。

「喝!你哪時抱了一隻狗回來?」那是一隻很小很小的白色毛毛狗,安靜地躺在昌珉的臂彎裡。

沈昌珉笑開懷,「嚇到你了!」

獻寶似的輕輕把小狗舉到允浩面前,「很可愛對不對?這是我養的狗。」

雖然昌珉現在臉上的笑容很青春,很符合他的真實年齡沒錯,但那絕不是他印象中的沈昌珉。

他可是出了名的老成。

而且,他不可能養狗!

「是你在中哥逼你的還是金俊秀?難道是朴有天?」鄭允浩快速在腦海裡搜尋他們這幾天的行程,到底是趁他哪時不在去做了這件事的?

昌珉只是笑,沒有回答。

「你生病了?」伸手撫上昌珉的額頭,他想昌珉或許是發燒燒傻了。

還是他眼前這個抱著小白狗,笑的燦爛的大男孩根本不是沈昌珉?

「厚、我成年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OK?」低頭避開允浩的大掌,昌珉皺起眉。

「昌珉啊,我說,養小狗是沒法證明你已經長大了的。」況且,他一直是隊裡精神年齡最成熟的一個,真的無須這樣證明。

果然過了二十歲的沈昌珉開始很不一樣了起來。

曾經,昌珉對不穿耳洞有莫名的堅持。

在RS時期,為了配合整體的造型,昌珉是有帶耳環的,每次回家後看他被夾到紅腫不堪的耳垂,實在讓人於心不忍。

不過,要不穿耳洞又得讓耳環在激烈的舞蹈之後還能安然待在耳垂上,夾緊一點是唯一的方法。

後來還義正嚴詞的發表了有關身體是父母給的,不能隨意傷害的言論。

聽的他們這一群哥哥們有點汗顏。

結果,滿二十歲後的某天,昌珉穿了耳洞。

今年第一次的驚嚇。

去年回韓國上電台時昌珉說了,他們現在日本、韓國兩地奔波,根本沒辦法待在固定的一個地方太久,養狗是不負責任的。

一下子打垮了在中、有天和俊秀。

他也還記得當他把台風接回家時昌珉的嚴厲眼神。

現在卻養了小狗。

今年第二次的驚嚇。

他只能承認,他越來越不懂這個差了他兩歲,同樣星座,被暱稱為大小腹黑王的夥伴。

「我只是想要學習如何去愛。」昌珉邊撫摸著小白狗的背脊說。

允浩將雙手環抱在胸前,直看著昌珉,心想,說出這樣感性話的,真的是他們的老小沈昌珉嗎?被在中附身啦?

「說吧,你愛上誰了?」允浩得出了這個結論。

沈昌珉愣住了三秒鐘,然後急忙否認,「沒有、沒有。」他難得的漲紅了臉。

「瞧你一副情竇初開的樣子,哥也有經歷過那個時期,我懂。想跟我商量嗎?呃、雖然是你在中哥、有天哥對這些事比較清楚,但是,我們是同個星座的,個性也差不多,應該也可以了解你的感覺,嗯嗯,說吧!別害羞。」拍拍昌珉的肩膀,允浩像個長輩要幫人解惑一樣。

「就說我才沒有愛上誰,拜託,說我愛上了我的小馬桶還差不多……」

「小…小馬桶?」鄭允浩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喏、牠就叫馬桶,我取的名字,不錯吧!」提到小白狗,昌珉又笑了起來。

不忍潑冷水的允浩只好將話題從馬桶上移開。

「要我幫的忙是排解你愛上一隻狗這件事?」允浩哥是很樂意幫忙開導情竇初開的少年,但,愛上一隻狗?這種程度他恐怕做不來。

「誰要你幫這種忙!我要你跟我一塊兒帶馬桶出去外面走走,幫我們拍照。」他想把照片放上網站,但缺了一個攝影師。

「你確定要跟大家公布呃…他叫什麼?噢、馬桶,你確定要跟大家宣布馬桶的存在?」連他都還暫時沒辦法適應,那些飯們肯定會瘋狂。

「我是大人了,我可以自己作主。」

「是是是,昌珉大人,小的都聽您的就是。」

###

下車後,昌珉在公園的椅子坐了下來,小白狗則是怯生生地看著公園裡的事物,有些害怕地發著抖。

「你別把牠放在那麼高的地方,牠會嚇昏的。」拿出相機的允浩,開始盡責地拍下昌珉大人跟小白狗的身影。

「我又沒要牠跳下去,我可是愛護著小馬桶的好哥哥。」緩緩地摸著小白狗,穩住牠的情緒,昌珉的表情好溫柔。
允浩又愣了一下,今天的昌珉真的很不一樣。

「來吧,來奔跑吧!」放下小白狗後,昌珉突然跑到幾公尺外的地方。

「小馬桶~來,來哥這裡!」昌珉蹲在另一頭拍手等著小白狗投入他的懷抱。

「牠聽的懂牠叫馬桶嗎?」整個頭擋在照相機後頭的允浩有點不相信。

他家台風也是訓練了好一陣子才知道自己的名字,小白狗看起來似乎沒台風聰明。

只不過,那小小的身軀,卻像什麼都知道似的,搖搖擺擺地往昌珉那兒跑去,跳進昌珉的手上後,還睜著無辜的大眼睛對著允浩。

讓允浩又是一陣驚訝。

有人說養的狗跟主人的個性會很像,這點他可以理解,但是,狗跟主人的智商也是一樣的嗎?

切~這一點不成立,他比台風聰明多了,也比台風穩重多了。

寵溺地摸摸小白狗的頭,昌珉笑瞇了眼。

允浩有些看的入迷。

如果可以的話,他想永遠留住昌珉現在臉上的笑容。

他常常會忘了無論昌珉再怎麼懂事,終究還是個孩子。

其他成員們常會要他放下一些隊長的責任跟重擔,不要擔太多心,他明白他們的心意,但有時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再那麼重要了。

昌珉不同,他很少說這些類似的話,他總是會在一旁默默的看著、學著要怎麼處理這一切,然後,在適當的時候,接過手去分掉他的重擔。

那時的昌珉,看起來甚至比他都還要值得信賴、依靠。

只不過,他有個疑問,有誰的叛逆青春期是過二十歲之後才來的嗎?

先是耳洞,現在是養狗,昌珉不會是想要把二十歲之前沒能做過的瘋狂事全都來一輪吧?

想到這兒,他竟感到莫名頭痛了起來。
「乖~小馬桶好聰明!去找允浩哥!」

小白狗聽話的跳下昌珉的懷抱,頭也不回的,卻是往另一個沒有鄭允浩的方向跑去。

「我看這隻狗也沒有聰明到哪裡去。」明明就站在離昌珉不到兩公尺的距離,小白狗卻視而不見?

「牠去找另一位哥哥去了。」昌珉指向前方。

「啊?」順著昌珉手的方向看去,允浩這才發現,小白狗碰上了大黃金。


昌珉站起來往那兒走過去,允浩也跟著一起。

「小馬桶想跟哥哥交朋友了嗎?要相親相愛唷!」昌珉跟兩隻狗開始對話了起來。

牽著大黃金獵犬的是一對老夫婦,看來是沒認出他們的藝人身份。

允浩讓昌珉繼續跟牠們玩著,他則是跟老夫婦閒聊了起來。

原來,這隻大黃金兩歲多了,是隻受過訓練的狗,大部分的時候都很穩重乖巧。

但一看到小白狗,竟然忍不住主動過去舔舔聞聞,像是在逗著小白狗玩兒,又像是在跟小白狗說著悄悄話。

「小馬桶,這個哥哥大你兩歲唷,像我跟與允浩哥一樣呢!」昌珉把下巴靠在交疊在膝蓋的手臂上,滿足地看著兩隻狗。

「不一樣,馬桶是母的,他是狗哥哥的妹妹,你是我的弟弟。」允浩忍不住插了嘴。

昌珉抬起頭斜睨了允浩一眼,彷彿說著,那,不是重點,OK?

允浩則是因為昌珉的表情哈哈大笑。

又玩了好一會兒,老夫婦要帶大黃金回家了,他們這才依依不捨的告別。

送走老夫婦跟大黃金後,「好了,我們也回家吧!」拿出車鑰匙,昌珉作勢要讓允浩抱過小白狗。
「不再多留一會兒?」允浩問。

「通常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大概停留半小時後,就會出現追逐的人群,現在已經28分了,差不多該是要走的時候。」昌珉說出他的分析。

「喝、你分析這種事幹嘛?」還好,他熟悉的這部分沈昌珉還在,沒有因為滿二十歲後就消失了。

看著昌珉開車俐落的身影,允浩有種很奇妙的感覺,以前是他載昌珉,現在變成昌珉載他。

孩子真的長大了,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男人了。
本來小白狗是允浩抱著的,卻在車子啟動沒多久後,就掙脫了允浩,跑到昌珉那兒去。

「你家的小狗有些沒禮貌。喂、是你家主人要我抱著妳的。」都已經如願坐在昌珉腿上了,卻還警覺地看著允浩,像怕又被抓走一樣。

「呵,看來我們家馬桶會認好人呢!」

嗯,很好,過了二十歲,毒舌珉的功力也還在。

「你下次把馬桶塞進我家台風嘴裡試試看,我想台風應該也可以認出誰是欺負他主人的壞蛋。」

小白狗在此時發出低吼。

「哈哈哈,我們家馬桶好像很會記仇唷,允浩哥以後跟我說話要小心點啦!」因為開了一點窗的關係,春天的風把昌珉的頭髮稍稍吹亂了,配上他爽朗的笑聲。

「珉啊、一直這樣笑著吧……」看著昌珉的側臉,允浩輕輕地說。

他想永遠守護著這樣的笑容,那怕笑容的主人已經強壯到不需要他的保護,但是,他就是想這樣做。

「什麼?」風太大了,有些聽不清楚,昌珉將車窗關上。

「沒事,你專心開車吧。」

###

回到家後,允浩進了工作室把照片存進電腦裡,昌珉則是回房繼續跟小馬桶培養感情。

過了好一會兒,允浩把照片弄好想叫昌珉過來看,客廳、餐廳卻都不見人影,他找進房裡去。

門把轉動著,小白狗倏地睜開眼。

允浩開門進了房間,看到的就是昌珉連外套都沒脫就睡倒在床上,小白狗蜷曲在他懷裡的景象。

允浩走到床前蹲下,用幾近氣音的聲調對著小白狗說,「我說小白狗啊,唉唷、是馬桶,對不起,允浩哥比較記得妳的白毛。」他輕聲細語地怕吵醒昌珉。

小白狗微歪著頭,稍稍放下了警戒心,像是很認真的在聽著允浩的話。

「小馬桶啊,歡迎妳成為神起家的成員唷,我們昌珉就拜託妳照顧了,接下來的日子裡,妳要好好陪著妳的昌珉哥。昌珉他啊,就算有心事、有煩惱也很少說出來,但是有妳在一定會不一樣的,妳就多陪他講講話,發揮妳小女生撒嬌的功力,逗他開心,讓他笑得大小眼,忘掉那些煩心事,嗯?」說完後允浩伸出手,小白狗竟也乖乖伸出腳讓他握著,「說好了,一定要做到唷……」

一人一狗做了這樣的約定,他們會一起守護這個睡的正香甜的小男人。

###

「哥、為什麼都只有照到小馬桶?」看著電腦裡,一張張只有馬桶跟自己脖子以下身體的照片,他發出抗議之聲。

身為主人的他,活生生變成了背景、布幕,本想留下跟小馬桶一起的入鏡紀念,現在卻變成馬桶專輯。

「沒辦法,小白狗太可愛了嘛~反正你是要公布馬桶的照片又不是公布你的照片,這樣特寫不好嗎?」允浩無辜地攤手說。

「說的也是。」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但他暫時沒想到,所以也就勉強接受了允浩的說詞。

「對了,我才要問你,到底是誰教你穿黑西裝去蹓狗的啊?」放眼望去,有誰會穿西裝到公園散步?

「我已經滿二十歲了,我……」

「我知道,你的事你會自己做主。」昌珉還沒說完的話被允浩打斷。

「你又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昌珉沒好氣地說。

「當然囉,我們是同星座的,我不了解你誰了解你?珉啊,允浩哥知道你長大了,是個可以託付重任的男人了。但是,你始終小我兩歲,真要討論情事時,允浩哥還是可以給一點意見的。」允浩挑著眉意有所指地說,他還是覺得昌珉有為情所苦的跡象。

昌珉回了個假笑。

「唉唷,說啦說啦,你到底愛上誰了?」勾著昌珉的脖子,允浩挺堅持想要問出個所以然來。

「有空問八卦不如上網去回留言吧,今天輪到你了,允浩哥。」又是一針見血地嚴厲言論,說的鄭允浩很內疚地放下手,認份坐下來點開官網。

看著昌珉走出去的背影,允浩的嘴唇動了一下。

「珉啊!成年快樂!」

=========短短CP清文依然要有番外篇分隔線========

小白狗在昌珉的腳邊磨蹭著。

「好啦好啦,我知道妳急著想出去見允浩哥,總是得等我把衣服穿好,嗯?」昌珉對著穿衣鏡打上領帶,老實說,他還不太習慣自己這麼大人樣。

覺得領口有束縛感,他將領帶鬆開一些。

套上黑色西裝外套後,他整個人更嚴肅了起來。

今天是他為自己準備的成人禮,期許自己從今天起,正式成為一個大人,能承擔更多責任。

雖然沒有明說,但這個重要的時刻,他希望能讓允浩哥一起參與。

他還記得剛出道時,有太多不知所措的時候,都是允浩哥在旁邊陪著他、提醒他,當時的允浩成了他遵循的目標,可能也是因為這樣,他的眼光老是追著允浩哥跑。

以前他們總認為他還小,很多事情不讓他參與,要爭取或堅持什麼的時候,也總有允浩哥擋在前頭。

他怎麼會不知道自己一直是在大家的保護中成長著?

他一直記得俊秀哥曾說他還不懂愛,應該要學習如何去愛。

那時的他覺得,如果不確定自己能給別人什麼,根本不該去影響別人的人生。

不過現在不同了,他已經變成一個大人。

他想證明自己也能守護這個團體,他也會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值得依靠的男人,努力學習去愛。

「走吧,我們一起去嚇允浩哥,嗯?」抱起小白狗,昌珉往正在工作室裡上網的允浩那兒走去。

###

照片裡抱著小白狗的昌珉笑得好溫柔,陪狗兒們一起玩耍時的昌珉則是笑得好開心。

好幾張照片是昌珉直直望著鏡頭,深情款款的樣子,不知情的人說不定會以為他看著的是哪個心儀的對象。

昌珉真的很帥呢!

突然之間,允浩動起了歪念頭,他要獨占小珉的笑,他才不想讓在中也看見那個樣子的小珉。

這下,他跟在中在小珉心中的地位應該可以比較平衡了吧!

允浩暗笑自己,本來是跟昌珉計較,老覺得在中給昌珉的關愛太多,仔細一想才發現,他也從來沒少寵過昌珉一點。

甚至還非常介意在昌珉心中,他跟在中比起來誰比較重要。

這麼大的人了,竟然跟在中吃起醋來,真是太幼稚了。

不過,雖然幼稚,他還是想要維持剛剛心裡做的決定,他點開了修圖軟體,刻意把昌珉的臉裁掉,把焦點放在小白狗身上,原始照片則被他放在加密檔案夾裡。

他想,他會一直守著這個秘密,那樣笑的開心純真的沈昌珉,他只想自己擁有。



ps
實事求是的狒姊姊
花了一些時間找昌珉的手部特寫圖
想比對那到底是不是昌珉
結論
應該是啦
指甲的形狀很像
青筋的紋路很像
就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