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23:39:13晴天娃娃

室友-はん

2004/7月
一到日本時,最好奇的就是學校要幫我安排什麼樣的室友了,沒有跟家裡以外的人一起生活過我的,實在很怕不習慣,又沒有自己的穩私,第一天,今野小姐帶我到宿舍介紹室友はん,她是越南人,那時覺得はん很文靜不太愛說話,似乎不太好親近,不過相處了幾天後,發覺她是個蠻熱心的女生,也很獨立,原來在學校就只有2個越南人,而且日文及英文都很好,從はん身上看到了真正學習日文的熱誠,はん很珍惜來日本這一年唸書的時間,後來才漸漸了解,其實在大家眼中,她是個不好親近也獨來獨往的人,但實際上她卻是一個很懂得安排生活的人,她說有時必需犧牲一些社交生活,她才能好好唸書或完成自己的計劃,該玩時盡情玩,而唸書時全心全意,這也難怪,每天她的生活總是忙碌的。
不過也因為她,讓我晚上並不寂寞,常常與她交換許多心得及心情,要離開台灣時,還借了我"浴衣"穿著拍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