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00:15:11晴天娃娃

黑部立山水庫1日遊

2004/7/17
今天與蔡さん,しけお,こね,一起參加當地旅行社辦的黑部立山水庫1日遊的活動,早上7:10就要前往名古屋車站前集合了,一到名古屋站前,一堆各家旅行社辦的旅行團聚集在此,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我們所屬的團,於是在7:30坐上遊覽車出發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位在長野縣車程要3-4小時的黑部立山水庫,在車上享用了美味的日式便當後,我們到達了"扇沢"在這裡下了遊覽車將轉乘”関電トンネルトロリーバス”(無軌電車)往黑部水庫站,在這裡當然免不了有可以採買おみやげ的地方了,大家在這停留了40分鐘,在享受採買おみやげ的同時,漸漸地感受到高山上的濕冷,原來大家都有備而來,穿雨衣外套雨鞋等,糟了,我們4個人幾乎什麼都沒準備,還穿得那麼夏天,也不知上了水庫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還好我有帶外套,蔡さん堅持就穿著無袖上去了,しけお,こね看樣子好像不怕冷的樣子,也決定不買防寒雨的衣物,
坐了16分鐘的無軌電車,總算到了山上了,走過了隧道,映入眼前的是很壯觀的山岳及正在洩洪的水庫,還有陣陣的大雨,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之前因為我們誤解了領隊的意思,我和蔡さん沒有跟上領隊便差點坐錯了遊水庫的船,還好服務人員願意讓我們退票,不然我們不知會坐到哪去,結果到了湖邊整船的人都在等我們,連しけお,こね都到了,真是不好意思呢,後來我們4個便跑到甲板上,觀賞黑部湖及四周綿延的山並照相,因為外面風太大,我們先回船內,正要下樓梯時,我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地連滑下了樓梯,整個人坐到地板上,天丫,當時覺得好糗,好丟臉喔,回頭看了一下蔡さん,好像被我嚇到似的,不知要怎辦,只見整船的人也嚇了一跳,可惡的事,蔡さん說她旁邊的日本人笑得最大聲,真是的,還好,樓梯很短,沒有怎樣,下了船,幾位還算熱心的日本人還問我有沒怎樣~~~

最後,離開了水庫,領隊帶我們去最後一站"穗高"買おみやげ,大家便一起朝著回家的路出發了。

黒部ダム~~
http://www.i-sks.com/kurobe/dum_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