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2 13:46:59Lily

不參加畢業典禮的代價

上個月,大部份的同學都收到學校寄的"畢業典禮出席意願"書
可選擇出席畢業典禮或由學校把畢業典禮寄到家裡
若採郵寄之方式,則要附上7鎊的支票

怪怪,為何我一直沒收到呢?? @_@

透過好心同學提供的詢問e-mail
原來學校把信寄到我以前在英國的住址了..
他們已趕緊補寄了一份過來台灣..

好不容易收到信了,看了內容~
由於沒意願要回去參加畢業典禮(機票貴+天氣冷等因素)
所以選擇了付郵資之方式請學校寄來..

雖然在英國已開過n張支票
但在台灣的我還沒用過支票簿說..
(感覺上像大公司才會用支票簿,小巿民好像沒在用說!)
想想,應該可以請銀行幫我開支票吧??!!

昨天跑到台灣銀行去"開"支票~
順利拿到一張7鎊(折合台幣432元)的支票
卻收了我350的滙費加郵電費$_$

媽媽咪呀..我的畢業證書的郵費+台銀的費用
就花了我782大洋..

與幾萬元的機票比起來,只花了還不到4位數的錢
不曉得該高興還是難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