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4:42:42去感受幸福

沮喪失意時必看

*「有時必須取捨,不能什麼都要;如果要,就得付出代價」
*「你要把企圖心展現出來,自我期許,然後付出代價」
*選擇你所愛的,勇敢付出,在留下「這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的回憶。
*為了達成目標,就算面對許多機會,也不要投資;反之,就算欠缺適合機會,為了達成目標,也需不顧一切想出新機會。唯充分評估與了解機會後訂定目標,才是理性作法。
*過去有許過自己可以達成的願望嗎?你的願望通常如何被處理?是持續得嘗試達成它,會是放棄它,還是打了折扣?
*釐清願望和現況:我最想要的是什麼?讓我達不到目的的原因是什麼?
*常隱而未現的「常規」,是那些他人強加給你的限制。這種束縛不一定有什麼惡意。他只是源自於一種「悲觀而短視」的心態。不要讓他們的信念變成你的信念。常規限制有很多種形式,當你有了一種想法時,找到更好的做事方法時,把那些妨礙行動的「常規限制」列舉出來。
*透過可以考量的明顯進步來證明。透過個人經歷來證明。透過影人注目的成功來證明。透過光榮的失敗來證明。
1.向他人證明—只要有可能,就要將自己的行動反映在作為上,並且符合自己語言、思想、承諾與決心。
2.向自己證明—關鍵時刻很可能是邁向卓越的指標。遵循它,它很可能是引領你不入正途的內在羅盤。
3.向他人證明你在自我證明—
*讓大家看到,你在學習,你在努力,你不斷在嘗試。
*在得到他們的回應前,不要放棄!在證明自己成就之前,不要放棄!
*事不過三,專著2-3件事情就夠了!
*鑽石非經琢磨,否則不亮;黃金非經提煉,否則不光。
*時代華納美國線上總裁凱斯:「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像是在追逐一輛快速奔馳的汽車,沒有路牌指引方向。事實上,甚至沒有人告訴我們究竟應該跑在道路的左邊還是右邊。」
*「熱忱」是一種態度,一種支持自己走到最後的動力。
*忍受寂寞是下長棋的人必須要走的路,中間會孤單、寂寞,但如果是對的事,就堅持,不要懷疑自己,這就是熱忱。
*有高度熱忱的人,會正常思考,遇到問題不閃避,,著手解決,也許轉個彎,再走。
*先假裝有熱忱,做了之後,就真的會有熱忱。
*記錄時間、管理時間、整合時間。
*不做浪費時間的事—做事前,問問自己:「如果不做這件事,會有什麼後果?」如果答案是:「毫無影響」。顯然,不必做這件事。
*生命沒有過渡,不能等待。
*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建立自己的競爭優勢、了解自己專長,集中焦點於此領域發展。
*不羨慕他人能力與市場,沒必要往同一市場發展,建立自己特色。
*擁有自己思考能力,建立自己核心技術與特色,避開同質化太高的傷害。
*整合自己的時間,保留一些較長的時段,來完成重要工作。
*善用個人長處與優勢,把時間花在輕而易舉便可完成的活動,而不是滿身大汗努力打拼去克服自己的缺點。杜拉克:把個人優勢全力投注在最關鍵的機會上,切記不要逞強無役不與,很少人能同時做好三件事,不要漫無目的擴充有待完成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