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10:37:45畸型

和傻瓜爭論,只顯得自己愚笨

首先先來點音樂吧,不喜歡的人就關掉吧^^
http://abnormal6.myweb.hinet.net/AsTimeGoesBy.MP3

『極力想證明自己不是傻瓜的人,益發擺明了自己就是一個如假包換的傻瓜。否則,又何需介意人加把它當成個傻瓜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喜歡和傻瓜爭論的人,只會顯得自己和傻瓜一樣愚蠢,既把傻瓜的問題往自己身上攬,也會落得被人看輕的下場。

要讓一個人承擔他笨.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親眼見識自己得愚蠢,而不是浪費口舌和他爭論。


有兩個傻瓜非常想找人證明他們不是傻瓜,只是,該找誰證明呢?

傻瓜甲提議找法官證明,因為法官判決最公平了!
但是,傻瓜乙聽到這個提議,立刻反對說:「不能找他,上個月,我向法官控訴我的鄰居在夢中打我,要求法官懲罰她們,誰知道法官根本不接受我的訴訟,還無理地把我轟出門。我看,我門來是找鞋店老闆吧,他可是我們鎮上最聰明的人呢!」
「不不不,千萬不能找這傢伙。」傻瓜甲趕緊揮手反對說:「前幾天,我到他的鞋店去買兩只方向相同的鞋子,他說什麼也不肯賣,除非我一次買兩雙鞋。哼,我看這個人啊,根本就是腦筋有問題,咱們還是找教堂裡的牧師吧,他說的話可都是真理咧!」
兩名傻瓜於是結伴去找牧師,請求牧師說:「大家都叫我們兩傻瓜,這簡直是對我們最大的汙辱,因此,我們想聽聽您的意見,如果您真的認為我們是傻瓜,那麼您就當著我們的面直說,但若不是,就請您要求鎮上所有人都承認我們兩個是聰明人吧!」

牧師對這兩個傻瓜幹下的傻是早就耳聞,歪著頭想了想,偷偷命僕人在一個小盒子裡放了隻老鼠,然後,把這小盒子交到兩名傻瓜手上,對她們說:「妳們究竟傻不傻,不是我說了算,要由這盒子裡頭的精靈說了才算。這樣吧,妳們帶著精靈回家,和他相處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之後,再由精靈評判你們是不是傻瓜吧!要記得,這一個禮拜當中,你們千萬不能打開盒子,如果放跑了精靈,就證明你們兩個
的確是不折不扣的傻瓜。」
【廣告時間】

個性嘻哈風
___________________
奇色公坊
個人訂製肖像設計貼紙

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kenji_w2003&u=%3akenji_w2003

個人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kenji5427

一個禮拜之後,再由精靈評判你們是不是傻瓜吧!要記得,這一個禮拜當中,你們千萬不能打開盒子,如果放跑了精靈,就證明你們兩個
的確是不折不扣的傻瓜.....

兩個傻瓜把盒子帶回家後,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他們把家的裡門窗全部關上,然後戰戰兢兢地打開盒子。
突然間,有個黑黑的東西從盒子裡跳出來,他們兩個都還沒把那東西看仔細,它就一溜煙地鑽牆洞裡不見了。
兩個傻瓜你看我,我看你,誰也無話可說。他們只好無奈地嘆道:「我看我們還是繼續當傻瓜吧,誰叫咱們兩裁判放跑了呀!」
真正聰明的人,不會介意當個傻瓜。因為他知道學海無涯,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永遠比知道的更多,所以不會鬧笑話。
反倒是極力想證明自己不是傻瓜的人,益發擺明自己就是一個如假包換的傻瓜。否則,又何需介意人加把他當成傻瓜呢?
經常喜歡和別人爭辯道理,試圖說服對方的,往往也是個傻瓜。因為,如果認為對方比你聰明,那你應該聽從他的道理才是;如果認為對方不如你,又怎麼會以為他聽得進去你說的話呢?
和傻瓜講道理人,其實才是最傻的。
所以,遇上傻瓜時,應該學學牧師的做法,不要試圖改變對方的想法,也不要評斷對方的行為,只需要找個機會讓他們見識到自己的愚蠢,這不就已經說明了他的問題,也解決了自己問題了嗎?


魯道夫●編著

出處:普天出版社
Hsieh 2006-10-24 19:39:47

感同身受

訪客 2006-10-24 13:11:11

看完了~~~~~^ ^
恩~!還不錯~

版主回應
近請期待下一篇^^ 2006-10-24 17: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