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8 14:44:04阿標

我們都是第三者《五》

待志明回去後,我很自然的陪著她走在她回家的路上。學長的事從她嘴裡沒停過,從二年級到三年級,甚至是所有瑣碎的事,幾乎都是和學長有關的。我雖然沒什麼興趣,但還是耐著性子聽她嘰哩呱啦的陳述著。

就在快到她家樓下的時候,她突然停下了腳步。「怎麼了?」我問。

「那是…」她的視線停在她家樓下前,「那好像是億齊學長…」

「真的嗎?」循著她的視線,我往前方望過去,只見一個身著制服的高個男生站在她家樓下的騎樓。

那個男生似乎也發現了她,眼睛直盯著她。很明顯的,他正在等她。她看了我一眼後,逕自往前走去。

潛意識催促著我也跟上,不過,在眼前那樣的情況看來,我過去似乎有點多餘,我索性站在原地看著她緩緩的走向他。

此時,心裡有種複雜的感覺正在朝我全身的細胞蔓延,我的呼吸也正被一絲一絲的抽走。尤其是在聽到他那句低微卻清晰到足以刺進我心臟的『我喜歡妳。』時,周圍的空氣像被厲鬼狠狠的掐住脖子般的稀薄。

「那是妳男朋友嗎?」我的腳像是生根一樣,停在原地,清楚的聽到他們的對話,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會是這樣。

「不…不是…」我想她一定是開心的嚇傻了。

「那妳可以和我交往嗎?」能聽到他的表白,或許,我也應該替她高興。但這樣的高興,讓我心裡充滿了苦澀。

「我…」

「還是妳喜歡那個男生?」雖然,我清楚他的表白可能是她期待已久的,但我卻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奢望著她能點頭,甚至期待著奇蹟能夠發生。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心裡早已蔓延著對她的期待。

然而,這所有的期待,就這樣殘忍的終止在她接下來的這句話:「不,我們只是朋友,他這麼矮,我不可能喜歡他的…」

在這樣的情形下,聽到她如此解釋著我們的關係,我突然覺得這一切是多麼的難堪。如果我們的關係,早止於當我發現她的暗戀時,或許此時我不會因為我的自作多情,給了自己這樣一個難堪的機會。

原來,在她心裡,我一直是矮個子的普通朋友。

面對這樣殘忍的現實,我已經再也沒有勇氣繼續站在那裡,然而,當我頭也不回離去的那一秒鐘,她第一次的笑容還不死心的跳進我的腦海,一直到一股酸濃的霧氣衝上了我的眼睛。

我想,從眼角流下來的眼淚,或許是因為自作多情,而不是因為心碎。雖然,在多年後,她一直是我念念不忘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