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8 14:43:14阿標

我們都是第三者《四》

後來,她上樓之前才告訴我,樓上就是她每天偷看他的事發地點,也就是她家。她上樓之後,一直到我回到家,她滿足時的微笑,居然又再次的盤據在我的腦海,只是這次多了一些微薄的酸味。

或許是開了這次的先例,不止讓我對她更進一步的了解及認識,她也似乎把我當成好友,但與其說好友,倒不如說是她單戀的宣洩出口。真的說起來,這對我來說其實有點殘忍,可若非這樣,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能跟她如此接近、甚至是如此熟知。

「小漢,你猜我今天看到誰了?」她直接走進我們教室,並直接坐在我的座位旁興奮的問。而這個舉動似乎成了一種習慣,如此理所當然地,連志明看到她都不自覺得自動讓位。

「億齊學長喔?」一邊翻著下一堂要小考的國文課本,她的話題總是繞在他的身上,所以也大概不會有第二個人了。

「錯!是上次那個學姊耶。」有別於上次提到學姊時的愁雲,這次提到學姊反倒多了一點興奮,莫非她已經把壁虎事件忘了?!

「瞧妳高興成這樣,她跟你道歉了?」我問。

她搖搖頭。「才不是咧!她就算要跟我道歉,我也不會原諒她的。」

「那你在高興個什麼勁兒?」我繼續翻著我的國文。

「我一早就看到她站在學長家的門前等學長了,本來呀,我是很失望的啦。可是當我看到學長走出來時,他理都不理她一下,甚至還回頭跟她說了一些什麼話,雖然我聽不到,不過,我可以猜到他一定跟她講了一些難堪的話。因為你知道為什麼嗎?」她興奮的說著,連志明都忍不住尖著耳朵在偷聽。

「她哭了?」志明擺出他深藏不露的三姑六婆嘴臉問。

「才不是呢!」她看著志明說:「她竟然拿起書包往地上砸下去,而且喔,她還一直對著億齊學長的背影咆哮耶,她的樣子像極了潑婦罵街,有夠好笑的,最讓我覺得舒暢的就是億齊學長,他竟然頭也不回的就走去搭車,連理都沒理她喔!」

「剛好替妳出了一口氣?」我問。

「嗯,對呀!而且最重要的是,從這樣看來,她根本不是億齊學長的女朋友嘛。」她得意的說著。

「那妳不是被嚇得很冤枉?」

「對呀。可是有一件事我覺得很奇怪…」這時上課鈴聲突然響起。「放學再跟你說好了,我要進教室了,掰掰。」她起身準備離去。

這時志明突然很雞婆的回了我一句:「明天再聊好了,小漢今天放學要跟我們去打籃球。」

「打籃球?哇!我可以當觀眾嗎?我沒看過小漢打球耶!」她一邊興奮的說,一邊往門口走去。「我再過來找你,放學後見。」

「我什麼時候答應你要打球了?」我很不客氣的給了志明一拳說。

「幹!跟小儀回家就有時間,跟我打球就這鳥樣。」志明表現的非常不爽。「你今天再放我鳥的話,咱們兄弟也別做了。」

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再怎麼笨也不能笨到在志明撂下狠話的時候跟他嗆聲,雖然還是不太情願跟他們那群高個子打,不過想想我的確也很久沒碰籃球了,「好啦,打就打。不過,先答應我一件事。」我繼續翻著國文課本。

「有屁快放。」

「幫我打發掉小儀,別讓她跟著去。」

「她要跟就讓她去,幹嘛打發?」

「叫你打發就打發,你屁話這麼多幹嘛?再囉嗦你自己去打,老子回家睡大頭覺!」

一句『臭幹六角』的話正準備從志明嘴裡飆出時,我馬上堵住他的嘴說:「你不打發也行啦,頂多等會兒的國文你自己寫,反正考零分被扁的又不是我。」

「幹!打發就打發,有什麼了不起!」別的方法我不敢說,但是只要拿出考試的事來對付志明,通常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後來志明是怎麼跟她說的,我並不知道。等我倒完垃圾回來時,教室只剩志明一個人,我也毫不懷疑的就跟著志明拿著書包到籃球場。

眼看著死豬他們被我和志明打得落花流水,連勝了三場之後,也就是在死豬喊暫停休息的同時,我才注意到籃球場左側的石階上坐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仔細一看,果然是她。頓時,我二話不說,直接拿起球用力朝志明丟過去:「不是叫你打發她走嗎?她怎麼還在那裡?」

「幹!我怎麼會知道。」志明又把球丟回來給我。

「媽的。」我將球用力丟下,不排除我有惱羞成怒的嫌疑,「你們打吧,我要先閃了。」

留下錯愕的一群人,我拿起書包,往外走去,志明跟了過來:「喂!你這樣有點沒品耶!」

「沒品又怎樣?總比繼續打下去來得好吧?」我快步的往外走。

「你們怎麼了?怎麼不繼續打了?」她不知道何時走到我們後面,突然出聲問。

「誰知道周宇漢這怪咖又吃錯什麼藥了。」志明刻意在我身後大聲的說,一付怕我會聽不到的樣子。

「對,我吃錯藥了。所以我現在要趕回去拉屎,可以吧?!」我也絲毫不看她也在場的份上,直接吐回去給志明。

「厚。這樣很沒衛生耶!」她說。

「沒衛生就沒衛生,那怎樣?」即使是面對著她,我強硬的口氣一時還軟不下來。

「哎唷,你別生氣啦。我才剛剛到球場坐下沒多久,就看到你們這樣,我才失望咧。真的該生氣的是我吧?」一聽到她說她才剛坐下沒多久,我心裡憋緊的一口氣總算鬆了下來。不過,還是存疑著,她是不是真的什麼都沒看到。

「妳說妳剛到球場?」我直接問。

「對呀。志明說你們沒這麼快打,可能要等一下朋友,所以叫我先去忙自己的事晚一點再過來找你的呀,所以我就先去借了一點漫畫。」她轉向志明問,「怎麼你沒跟小漢說嗎?」

「我…」志明支吾著向我使眼色。

「有啦,是我忘記了…」話才一出口,我才發覺方才自己的反應似乎過大了點,我搔了搔頭,看著她,也順便瞄了一眼志明說:「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只是沒看到你打球,真可惜呢!」她說。

「對呀,真的很可惜呢。你可別小看小漢喔,他的籃球可是打得嚇嚇叫咧!」這個又嗲又白目的聲音是志明的。

「對呀。我的籃球考試也是多虧了他呢!」她和志明一搭一唱的說著。「真可惜今天沒機會可以一飽眼福。」

「是呀是呀。以前國小的時候,他還曾經是很多女生的偶像呢!」志明繼續裝著三姑六婆的聲音說著。

「真的呀?那有機會我一定要看一次囉?」她有樣學樣的跟著志明鬧。

「你們兩個夠了沒呀?我渴死了,去喝點東西啦。」看到眼前這兩個白目的樣子,就算還有氣也氣不起來。

「嘿嘿,小漢臉紅了。」她俏皮的笑著說。

「我沒有,妳想太多了。」我連忙澄清。

「還沒有,你看你臉都紅了。」看起來是有點越抹越黑的樣子。

或許是早上那位學姊的原因,讓她的心情很自然的放了開來,再加上志明偶爾白目的搞笑,一路上我們三人的打屁聲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日落。

因為這次的開始,我和她的關係,也漸漸變成了我們三個人的關係,一種我清楚和志明之間、卻不清楚我和她之間複雜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