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8 14:40:27阿標

我們都是第三者《二》

在我一直反覆糾正她的姿勢的同時,她的眼淚其實早就已經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認真專注的臉旦。我不否認這當中,我偷偷的瞄了她好幾眼。其實嚴格說起來,她真的一點都不算漂亮,但是她的五官有一種會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的吸引力,尤其是她那兩片紅潤的嘴唇,加上只有一邊的虎牙。兩者搭配在一起的笑容著實讓我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震憾。

在偷偷研究幾回之後,對於她的外表我有了一個結論。其實之所以破壞她五官美感的兇手,大概就屬那頂耳下1公分的短髮了。我也說不出來頭髮是哪裡不對勁,不過我唯一能肯定的是如果那是一頭及肩的長髮,她至少也會是一個中等美女,而不是現在這種毫不起眼的村姑模樣。

約莫過了十分鐘,她的投籃率總算有一點點增加的趨勢,而為了避免讓志明他們發現我在這裡打混,我以最快的速度結束對她的技術指導。

「可是,我還沒有完全學會呀。」她抱著籃球看著我說。

「不行。我真的得閃了,妳照我說的這樣練一定可以過關的,加油。」我沒等她回答,立即飛也似的跑向眼神已經殺過來的志明。

「靠。你有沒有人性呀,丟下兄弟跑去泡馬子?!」志明一看到我跑過來,馬上就劈著我的頭罵。

「去你的。」我簡單的回他。

「認識的喔?」志明馬上換上一張八掛的表情問我。

「不認識,只知道是十二班的。」隨便的帶過之後,我故意扯開話題問:「現在怎樣,幾比幾?誰贏啊?」

志明心知肚明的瞟了我一眼,不過,還是識相的順應我的避重就輕:「不打了。死豬他們說要去補習,改天再打啦。」

聽到志明這樣說,我心底暗暗的喘了一口氣,心想還好,若是要繼續打下去,我也不知道要想什麼理由來推拒。畢竟,我可是一點都不希望讓那個女生看見我這矮小的個子,穿梭在那群高個兒當中的拙樣。

因為這一個小小的失神,志明突然飛拋一個書包過來,嚇我一大跳:「靠,你是想謀殺我喔?」

「喂,是你自己沒頭神的,怪我咧。」志明也拎起了他的書包,「走了啦,我餓扁了,去吃牛肉麵。」

在我準備往大門走去的那一轉眼間,我看到了那座籃球座下,她竟然還抱著籃球,視線甚至還朝著我們這邊望著。照理來說,我並不是一個會日行一善的好心人士,不過看她這個樣子,真是會讓人忍不住心軟。

為了不讓志明再次發現我的失神,我刻意忽略她,快步的偕同志明往大門離去。

離開學校之後,我和志明吃了一碗不怎麼樣的牛肉麵便各自回家,回到家裡,我的腦海裡不時的想起那張偷拍的相片。就像看了一部精采的電視影集,我竟然開始期待隔天續集的到來。

隔天一早,我跟往常一樣的經過十二班教室,我特地的往裡頭望了一下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教室,照理來說,以現在離上課只有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整間教室卻沒幾隻貓,實在是有點奇怪。

當然,這兩、三隻的小貓並不包括昨天的那個女生,所以我抱著有點疑感的失落,摸了摸鼻子朝六班的教室走去。

大概是我的失神又再次引起已經先到教室的志明的注意,他一見到我就立即以他一貫的打招呼方式,將手臂圈在我的頸子上。

「他媽的,我剛才一直向你揮手,竟然鳥都不鳥我一眼,沒睡醒喔。」志明用另一隻手吐著我的頭問。

在這裡聲明一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因為個子的關係,我非常痛恨別人用這種像是欺壓我的方式跟我打招呼。通常,我早上若是沒睡醒,又剛好遇到這種白目,我一定是二話不說的給他一拳。

志明其實也非常知道這一點,不過,他根本不將我這一拳放在心裡,因為他曾經說過:「這樣才能讓你有長大的動力,我這點犧牲算什麼!」雖然他這樣的舉動是有點白目,但是他也只有偶爾想惹我發火的時候會白目。

不過,看在他還有一點利用價值的時候,不打算跟他計較:「操,還沒六點就被我老媽吵醒,現在最好別惹我。」我掙脫志明的手之後問:「對了,黑狗他們班怎麼沒幾個人上課的樣子?」

為了避免引起志明的懷疑,我只好拿十二班的黑狗當擋箭牌。

「他們今天早上上體育課,幹嘛?」

「沒什麼,剛經過他們教室,空蕩蕩的,覺得很奇怪。」我很理所當然的問著。

「他們今天體育要考試,所以一大早就在籃球場集合了。那個火雞母真是夠殘忍的了,聽說今天的考試要是沒過,要跑操場十圈咧。還好我們的體育不是她教的,真是老天保祐。」志明嘀嘀咕咕地說著。

聽志明這麼一說,又不禁讓我想起昨天那個女生淚汪汪的樣子。不知道她今天的考試順不順利。

一直到了第三節上課,我的腦子還是一直反覆的想著這件事,當第三節下課鐘聲響起時,我也才驚覺,我竟然浪費了三堂課的時間在一個連姓名都不知道的女生上面。

「小漢,門口有人找你喔。」就在我準備起身去廁所洗把臉的同時,我聽到有人這樣叫著。

我很下意識的朝門口望過去,是她。我直覺的怔了一下,接著下一秒心跳開始變快,但為了掩飾我的緊張,我刻意踩著不急不徐般地步伐走出教室門口。

「我考過了,我好高興喔。我是特地來謝謝你的。」她開心的說著,很自然的又露出那朵笑容。

有別於昨日的笑容,今天的頰上顯得特別紅潤,像是抹了淡淡的胭脂粉。雖然這是第二次看見她的笑容,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面對她的這抹笑容,我竟然…看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