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9 04:03:57阿標

雙眼皮

很多庸俗的同類認為女人最重要的是臉蛋。不,我真的從未這麼認為過。
當然撇得這麼快除了是要證明我不是一個庸俗的男人之外,我相信一個女人的眼睛絕對比臉蛋來得重要,尤其是…呃…

「屎哥你看你看,雙眼皮的妹耶!」是的,最令我難以抗拒的就是一雙天真善良的雙眼皮。

我一直相信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一個女人的心善不善良從她的眼神便能略知一二,畢竟一個精明幹練的女人是裝不出一雙無辜清純雙眼皮的、而天生呆滯無神的女人就更別說了,最好的見證,除了眼前這位天天跟著我廝混的臭妹之外大概也暫時找不到第二人選了吧。

不用我解釋太多,光聽「臭妹」這個名字就不會和精明幹練的女人劃上等號,所以…咳咳咳…。其實臭妹的五官並不差啦,但就差在她那雙老看起來沒睡飽的加菲眼;呆滯不說,有時還具有一點「誘惑力」──誘惑你會想打得很用力的那種。

這樣說她其實還是有些不忍心啦,畢竟她可是我十幾年的死黨。是的,就是死黨,然而不是馬子的原因呢,我想除了她那雙無神的內雙眼以外,最重要的原因也是她愛的是女人!好加在她不是秀色可餐那一型的,不然多暴殄天物吶。不過,說老實話,十年前臭妹的雙眼皮還沒縮進去的樣子,還挺令人懷念的咧!

雙眼皮也會縮進去,不可思議吧。不過你真的別懷疑,就像男人一樣嘛,『能屈能伸』謂之大丈夫,更何況是一對不起眼的雙眼皮咧。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的臭妹也沒多糟啦,至少她現在手上還同時有兩個妹咧,而我,靠!連個屁影兒都沒有。說到把妹我的確是比不上臭妹,但我倒不認為是她比我有魅力,只不過是因為我們口味不同,也就是說呢,她的妹我沒一個看上眼的,因為她們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單.眼.皮!

臭妹說雙眼皮的女生很噁心,而且跟她們家的凸眼金魚很像。幾年前我甚至因為她如此批評我當時的女友,我們特此大打了一架,很可笑吧。不過看了她的初戀『女友』之後我心裡的不平也就稍稍的平和下來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覺得我真的沒必要去跟一個會選胸部跟眼睛一樣『大』的女人當馬子的人計較這些的,畢竟同情是會讓人類變得偉大的,而是的,我是偉大的!

說了這麼多廢話,重點呢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十點鐘方向的這位雙眼皮妹正向我走來。而我和臭妹正非常不雅的站在路邊享用著手上的阿婆甜不辣。

就在她越來越靠近的同時,我才仔細的發覺到那雙熟悉的雙眼是屬於一個多年不見的女人的。你一定覺得奇怪,既然是熟人為什麼沒在第一時間內認出來。是的,我也覺得奇怪,但是當她走近時,答案便揭曉了。

「賜哥,我是粉妹呀,你不認得我了呀。」她那淫淫誘誘的聲音傳入耳朵時,我心裡的感覺是多麼的五味雜陳呀。

為什麼說五味雜陳呢?因為想當年呀…唉!

粉妹,顧名思議就是臉上永遠是塗上厚厚粉牆的妹。但是沒想到她…竟然變了!除了那曲永遠高八度的嗓子沒變之外,她真的變了很多!臉上的粉不但不見了,反而還多了幾分清純;腰上的肥肉不見了,反而還多了隻蛇腰;而最重要的,是她的單眼皮竟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還竟然是──雙.眼.皮??!!

人家說女人三年一變,但這女人變得未免也太多了吧。也難怪我沒在一時間之內認得出她來,就連對女人相當敏感的臭妹也沒發現,可見這女人變化之大,難道我給她的打擊真有這麼大?

幾年前我也不過是嫌了她的身材跟單眼皮幾句,幾年後她就煥然一新的出現在我的面前。呃…我想這動機應該有點耐人尋味。

這時,臭妹突然肘肘我的手臂,彷彿在告訴我:「屎哥,力冒洗呀!」

我狠狠的瞪了臭妹一眼,立即轉向眼前的粉妹說,「粉妹,好久不見了呀。」

「是呀,好久不見了呢。」粉妹笑說著,接著馬上轉向在一旁吃得唏哩呼嚕的臭妹,「咦,這不是寶妹嗎?你們還混在一塊呀!」雖然我老是臭妹臭妹的叫,但其實大多人都叫她寶妹。

臭妹被嚇得嗆咳了幾下,才乾笑的「嘿呀」敷衍了事。

「你們最近都好嗎?」粉妹用她那嗲到讓人拆骨的嗓子問。

「很好呀!」我跟臭妹手上一同捧著阿婆甜不辣,嘴裡一邊咀嚼著甜不辣異口同聲的回答。

粉妹笑著說我們還是幾年前那個樣,一點都沒變。也沒聊上幾句她就匆匆的離去,離去前還留了張名片給我們,交待我們一定要跟她保持聯絡。我看了名片上的頭銜,「哇!資深經理ㄟ!」臭妹搶過名片叫著說。

看著粉妹遠離的背影,我不可思議的搖著頭,「臭妹,妳猜不猜得出來她到底受了什麼樣的刺激呀?」

臭妹深思了很久,「嗯嗯嗯…這個嘛,根據我寶山人的經驗來看,這刺激應該不小。」

「操,那還用妳說。」我喝光最後一口湯汁說:「我是問什麼刺激啦。」

「你會認為是你嗎?」臭妹一針見血的問。

「不知道。」我揉掉手上的紙碗說。

「我想應該不會啦,她雖然暗戀過你,但你們連開始都沒開始過,應該不可能啦。再說…」臭妹故意吊我胃口的停頓一下,吃了好幾口甜不辣才繼續說:「再說,你應該沒這樣的影響力才對啦。哇哈哈哈哈。」

臭妹像一個神經病般的捧著一碗阿婆甜不辣在路上狂笑,「白痴。」而我只回了她這一句。

那幾天,我不時的反覆思考這件事,一直到臭妹出了些狀況才停擺了下來。

她不吃東西、不說話、不出門、一付天將亡我的樣子,身為死黨的我看她這樣難免有點不知所措;畢竟這跟往常的她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也不知道是該安慰她還是像平常那樣虧她幾句。當天我就守在她家陪她看了一整天搞笑的電視節目,雖然我是笑翻了肚皮,不過我看她卻是怎麼都不肯吭出一個屁,搞得我到最後憋了一肚子氣都不敢笑出來。

「你會不會覺得我心理變態?」就在我轉過新聞節目的時候,臭妹突然這樣問我。

「會。」我不太正經的回答,不過看臭妹一付傷心欲絕的樣子,我便馬上改口,「騙妳的啦,為什麼這麼問?」

「阿凌說…」臭妹兩眼無神的望著前方,緩慢的說著。「她說她不要再繼續跟我玩這種心理變態的遊戲了。」

「蝦密?」我一時聽不太懂臭妹的意思。

「她說跟我這種半男半女的變態談戀愛很像白痴。」臭妹難過的說著。

「這…」剎那間,我的嘴巴像塞滿了十斤的榴槤,一句話也吭不出來。那馬子也未免太狠了,竟然對我的兄弟講出這種惡毒的話,下次最好就別讓我在路上遇到,不然我一定開扁,非得讓她胸部扁掉不可。

「屎哥…」糟糟糟了個糕,我突然感覺到臭妹的聲音開始變得哽咽,莫非是?

就在我開始祈求她千萬不要哭的同時,已經來不及了。臭妹的眼淚開始他馬的狂飆,我也他馬的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們都知道女人的眼淚是最恐怖的,尤其是遇到我這種完全沒什麼經驗的。

我除了坐在一邊「呃嗯啊喔ㄟ」及遞衛生紙以外,只能一旁乾著急。

「屎哥,我真的有這麼糟嗎?男人拋棄我;就連女人也這樣對我。」臭妹抽抽噎噎的問我,「我有這麼討人厭嗎?」

「呃…」我尷尬了一下,「妳除了說話大聲了點,喝湯粗魯了點,走路難看了點,糗我的時候可惡了點,還有內雙眼皮醜了點,其他都很好呀。是他們沒眼光啦。」

臭妹聽完之後,瞪了我一眼,眼淚又開始狂飆,我連忙的問:「我…我…我說錯了什麼嗎?我說的都是事實呀。」

我這話才一說完而已,臭妹就哭得更大聲了,還順道用力的踢了我一腳後直奔她的房間繼續哭。哇哩咧,這女人怎麼這麼難搞咧。

看她這付陰陽怪氣的樣子,我索性直接坐在客廳繼續看我的電視,反正哭爽了她自己就會出來了,再不然頂多哭到虛脫時,我再幫她叫救護車,只要不要讓我對著她那難看的眼淚就行了。

後來沒一會兒的時間,我就睡死在沙發上了,而當我隔天一早睜開眼睛時,臭妹已經像沒事般的坐在沙發的另一邊看報紙了。

「我沒事了。」臭妹收折著看完的報紙說。

「喔。」我打了個哈欠後,問:「那早餐呢?」

「吃屎啦。」飛來的是一隻拖鞋。

若不是經過這一次這樣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臭妹會是這樣一個敏感及脆弱的人,當然我也甚至忘了她是一個需要被愛的女人。不過,在這次事件中,這並不是最大的發現。我想,這也大概會是人類歷史上一則最大的發現,想必這樣的發現必定可以為現在愛美的女性少了一大筆的整容費。

到底是什麼呢?

隔天傍晚我們跟往常一樣聚在阿婆甜不辣店門前時,我突然注意到她的改變:「喂,臭妹,妳去整型喔?」

「整型?我又沒發浪,整什麼型。」臭妹聳聳肩回答。

「那,妳化了妝?」我左看看右看看,她臉上似乎有了些許的不一樣,但我一時間內還看不太出來。

「沒有呀,你幹嘛?」

「沒有?」沒有怎麼可能才一天的時間突然變得…啊!我知道了,是臭妹那雙內雙眼不見了。「妳的雙眼皮?…」

「喔,那個喔。我早上就看到了,大概是被我哭到腫出來的吧。」臭妹不以為然的說著。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想不到只是一對雙眼皮竟然可以把一個本來平凡無奇的女子點綴成這般?當然,沒這麼誇張啦。只不過,因為臭妹本來的條件就不差,唯一令人倒胃的就是那雙眼皮,而事實證明她換上了一對雙眼皮之後,果然是亮麗一新。嗯,能有這樣的死黨倒是挺值得驕傲的。

「神經病,只是一對雙眼皮而已。有什麼好驕傲的。」臭妹吃著蘿蔔白了我一眼說道。「真的值得你驕傲的是我從今天開始要當回女人了!」

我嗆了好大一口湯,「什麼??」哇靠,繼雙眼皮之後,這又是好大的一個打擊,我認識十幾年的兄弟告訴竟然我她要變成馬子了???雖然我是很想大笑幾聲來回應,不過我聽得出來她是認真的,如果我選在這個時候大笑,她準跟我翻臉的。

只是…她受的刺激看來真的是不小!

「難不成你要我幫你把光所有的雙眼皮妹咻?」

「當然不是,全台北市也剩不到幾個可用又美觀的雙眼皮妹了,你就別跟大哥哥搶了吧。」

「誰說沒有,粉妹人就不錯呀,畢竟她現在跟從前可是不一樣囉。」話中帶了幾許力道,臭妹這傢伙擺明了在調侃我。

不過,她這樣說也沒錯,誰沒有過去,再說粉妹人也不怎麼醜呀。只不過是她嗲得離譜的聲音…

「拜託,男人不都愛這種的。」臭妹故意學著粉妹嗲嗲地說:「賜哥,好不好嘛,人家當妳女朋友,為了妳我什麼都肯做喔。我甚至可以為你割雙眼皮呢,好不好嘛,嗯…等你唷!」

一股寒意從腳底上升,「真的夠了,這種聲音只會讓我六點半,其他的就更別提了。」

臭妹得逞起又再一次笑翻在阿婆甜不辣店門前的路邊,我心裡忖著看來這個粗魯女人要變回馬子,真是他馬的天方夜譚。

不過,好像事實並不然。

因為,我真的從來不知道原來臭妹在外頭的行情竟然有這麼好!?從這幾天猛對她獻殷勤的豬哥群來看,她的異性緣真的是不容我小覷。

「喂,馬子。妳玩真的喔。」我在電話中這麼問她。

「什麼玩真的?」

「那些豬哥呀。」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他們愛追就讓他們追,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很好呀,我還不知道原來當女王的日子這麼涼快呢。哈!」她的聲音傳來幾分得意呢。

「去!」也只不過是多了幾個追求者而已,了不起咧!

匆匆幾句掛了電話後,我還記得當天晚上我的腦子空白了一整晚,怎麼睡也睡不好。

因為臭妹的這些改變之後,我變得很少主動找她打屁聊天,甚至連阿婆甜不辣也不怎麼去了。跟她兄弟十幾年了,老實說我真是一點也不能習慣她的改變,不管是態度、生活圈或是她突然冒出來的雙眼皮,雖然性別沒變,但我就是有種她去過一趟泰國的感覺。馬的,真是不習慣。

雖然是不習慣也還是要習慣,畢竟這是她決定的人生,我似乎也沒干預的必要。

就一直這麼過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我突然意外的收到一通粉妹傳來的簡訊。

『如果一個人的外表沒變、感情變了,也許她這一輩子就註定與她愛的人無緣;但是如果外表變了、感情不變,是否能為她掙回一點愛情呢?』

我看著簡訊足足傻了有一個晚上。老實說,面對這樣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通常,我會找臭妹來幫忙,不過我想正忙著發浪的她應該不會有這種美國時間幫我回答這種英國問題。

我回了粉妹一個笑臉,不管她會怎麼想,我也只能笑笑的回她。

想想這陣子發生的事,我不禁莞爾。重逢一個三年前向我表白卻被我拒絕的馬子還為了我整容,而同時另一個跟我認識十幾年的兄弟竟然也變回了馬子。雖然我單身了這麼多年,總是汲汲營營的尋找一個適合我的雙眼皮妹,也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什麼樣的馬子。或許應該說,我根本也沒真的想過要找一個馬子來陪,而且其實跟臭妹廝混這麼多年,其實有沒有馬子好像也並不是這麼重要。

那這些年來我到底他馬的是為了什麼在追求著這些所謂的雙眼皮妹?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這個源頭是出在十幾年前還是雙眼皮的臭妹身上。雖然我也不否認當初會跟她如此的稱兄道弟的確是因為她有一張還不算差的臉蛋及單純可愛的雙眼皮,不過這也只是證明了我並不討厭她而已。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我忍不住質問自己。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為何我總是想起國中時,臭妹因為我喜歡上隔壁班的女生而氣得好多天不跟我講話、甚至請了好多天的假,回來之後,善良的雙眼皮不見了,連同她以往溫和的個性也跟著消失了。

從那時開始,甚至是到現在,我並未曾認真想過她的動機。因為我們其實就這麼自然的成了死黨、成了兄弟,那樣的問號似乎只會扼殺這種單純的友誼。也許就算她曾經對我有什麼樣的感覺,那也只是過去式,無需為了如此而錯亂我們一同並肩的腳步!

只是現在…

我嘆了口氣,看了眼鏡子裡自己最不喜歡的單眼皮,天底下大概只剩臭妹一個人會崇尚單眼皮到那樣的地步了。只是…這麼剛好我也是單眼皮的咧。

在鏡子面前,尷尬的單眼皮突然笑了起來。當整個故事慢慢拼湊在一塊時,我想,似乎有一些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

至於會是怎麼發生呢?
等我哪天也把單眼皮哭成雙眼皮的時候再告訴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