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23:51:36` 兔

抱歉,這一篇是屁話,完全應該推翻掉的屁話




開台兩年了。




人,真的越來越自私了嗎 ?
為甚麼總是不先付出
當你願意分些關懷給別人時
那就是對別人的一種幫助
或許不會有回收
但,總比每個人都藏著心事
沒人願意聽,沒人願意說
因害怕著被背叛來的好,不是嗎 ?
去傾聽別人的心聲
以自身的觀點去給予建議,給予安慰
會花很多時間嗎 ?
難道你會希望,有一天你滿懷心事
但卻無人願意傾聽、關心 ?
這樣子,人生就會快樂一點 ?
就只因為不需要對別人付出,也不需要有人對你付出 ?
將心比心吧。
花些小時間當別人的垃圾桶
就也會有人願意花些小時間當你的垃圾桶
你不先付出,怎麼能期望別人給予回報 ?
真心的朋友,是在你最困頓、難受、失意時
願意犧牲某些東西,而去拉你一把的人
不去計較失去,而去滿足擁有。
人生就是坦坦蕩蕩
鉤心鬥角、冷漠以對,這樣快樂嗎 ?
這個世界已經越來越沒有同理心了
新聞時時在報
有人出了意外,沒人叫救護車,反而圍觀議論紛紛
這樣的人心,哪裡值得我們驕傲為人 ?
大人總說,世界的黑暗面我們不懂
我想,我們不懂的是為何會有黑暗面。



我不敢說我心地很善良
但至少我懂傾聽
在聽的過程中,不只是個垃圾桶
也是個學習者,去吸收、去消化
學甚麼 ?
學怎麼以客觀角度去看待事情
學怎麼關心、安慰
人的一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如果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獨自度過
那是多大的一個壓力 ?
成為一個冷漠的人,並不是就沒有負面情緒
那些負面情緒,也不是一定自己就能夠釋懷
我也有壓力,我也有心事
我很感謝我媽,還有貂,還有很多人
他們願意聽我說,給我建議
每個人給的建議,語氣不同
有些人的或許無法接受,但那是他的觀點
去細細分析你所聽到的一切
從中找尋最適合你的做法。




我不是甚麼證嚴法師
也不是甚麼少林寺的大師
打這些字我自己也覺得很亂
可是卻道出複雜的真心話






有時幫助人,也是一種快樂
以真心待人,總會有人以真心回報。




[ ★--林 奈奈*] 2007-10-06 07:56:31

感觸好深耶!!
我覺得你把我的心理話寫出來了
所以 不是屁話

我是笑笑妳咬我阿 2007-10-01 20:16:21

這文章 感覺你累了

瑜咩 2007-09-02 14:27:01

看的出來是一些很現實的抱怨。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