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3:13:39uginc

一個還是兩個?!

  最近我一直在想,究竟要不要幫小魚丸添個玩伴?!可是一想到懷孕的不便,生產的痛苦,坐月子的度日如年,我就自私地決定我們還是維持「一家三口」才是最理想的狀態。雖然把拔一直想要說服我,兩個小孩恰恰好,但我卻無法用足夠充分的理由說服我自己,再來一個。

  當然我知道獨生子的孤獨,在還沒有生下小魚丸之前,我也是傾向於擁有兩個小孩,最好還是一男一女。問題就在於,我的親友裡面,沒有一個人可以當我的back-up,給我適度的支援。我其實不排斥再生一個,畢竟很多優惠都是給「四口之家」的,只要有一個我信得過的人給我一些幫助,我想我是願意再痛一次的。

  在我想到完整的配套措施之前(包含:懷孕、生產與坐月子期間小魚丸的安置和我自己的狀態,以及新生兒的安排),我只能用彆腳的理由安慰自己,反正小魚丸上學之後,就會交到好朋友,不愁沒伴。唉~生一個或生兩個,對我來說,還真的是個很難解的習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