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23:44:48二 二 ~ v ^.^ v ~

獻給貝雅麗采

悲傷的作用方式是世界上最奇怪的謎題之一。
如果你因為巨大的悲傷而心碎,可能會覺得自己好像被火燒過一樣,
不僅因為感覺很痛,還因為這份悲傷可能蔓延到生活的各個層面,
就好像大火燃燒出來的濃煙一樣。
你可能覺得,除了悲傷之外,再也看不到任何事,
就好像濃煙密佈,每個人所能見到的都只有黑色一樣。
你也可能發現,快樂的事情裡摻雜著悲傷,
就好像濃煙接觸過的東西就會留有灰燼的顏色與氣味一樣。
你還可能發現,即使有人把水倒在你身上,讓你全身溼透、心神渙散,
也不能解決你的悲傷,就像救火隊可以救火,卻不能把燒毀的東西復原一樣。


獻給

親愛的,心愛的,已故的
貝雅麗采



獻給貝雅麗采

我對妳的愛致死不渝
而妳,卻已香消玉殞

獻給貝雅麗采

如果妳仍身健在
我會心花朵朵開


獻給貝雅麗采

我的愛翩飛如蝴蝶,
直到死亡像蝙蝠飛撲而下,
就像詩人愛瑪‧蒙納特‧麥可艾羅伊索寫的:
「就是那麼結束的。」

獻給貝雅麗采

妳將永存於我的心裡,
我的記憶裡,
以及妳的墳墓中。


獻給貝雅麗采

我倆相遇,開啟了我的生命
妳的死亡卻也隨之而來

獻給貝雅麗采

當我倆相對而視,
幾乎令我停止了呼吸,
就如同妳現在這般。

獻給貝雅麗采

沒有妳的夏日,冷如寒冬;
沒有妳的冬日,更加嚴寒。

獻給貝雅麗采

我們的愛,使我心碎,
卻讓妳的心不再跳動。

獻給貝雅麗采

我們相遇時,妳是如此美麗,而我則如此孤單。
現在的我,不但孤單,而且見不到美麗的妳。

獻給貝雅麗采

已逝的女人說不出故事,
悲傷的男人提筆記錄。

獻給貝雅麗采

沒有人可以熄滅我的愛,
或是妳的房子。

獻給貝雅麗采

我情所鍾,妳身無蹤,
世界已陷夜夢中。

獻給貝雅麗采

我們猶如穿過暗夜之船舶─特別是妳。

~雷蒙尼‧史尼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