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2:01:00二 二 ~ v ^.^ v ~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O demonio e a Srta. Prym

*不管你想要得到什麼都要睜大眼睛,集中精神,並且確實知道你所想要的是什麼*

一切都只是控制的問題,還有選擇的問題,除此之外,別無他物。如果我們有機會被誘惑,那最終就會被誘惑的;出於各種情況,世上所有人都是準備去行惡的。

〝惡〞需要表現和發揮自己的作用,以便‘善’最終取得勝利。惡必須表現,好讓人們明白善的價值。人類需要內心的惡以求得內心的善。

沒有誰是善。我們有罪是因為我們自豪地認為我們自己是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遭受懲罰。善並不存在,善行只是恐懼的面孔之一,當人類理解這個道理時,就會明白這世界不過是上帝的一個玩笑而已。

人的命天注定,悲劇總在發生,而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改變等候我們的那惡的軌跡。害怕,害怕,害怕,生活就是害怕,大家都在擔驚受怕,你並不孤獨,唯一的區別是你已經歷了最困難的時刻;你最害怕的已變成了事實,你沒什麼可失去的了。

如果連上帝都有地獄的話,即祂對人類的愛,那麼任何人身邊都有個地獄,那就是對家人的愛。我明白自己的不幸,也知道我為什麼變成了不幸的人:因為我認為那些是不應該發生在我身上。真正的敵人是上帝,我們所經歷的都是他所為─於是我們就把自己的失望發洩在四周,以此向自己的生命復仇。

*一直讓心靈遭受毀滅的東西就是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世上有兩種傻瓜:一種是因為受了威脅而不採取行動,另一種是因為威脅別人而認為自己已經採取行動。

上帝胡亂地播撒著痛苦,就是要我們在祈求祂把我們從惡中解救出來中度過一生。想知道惡為什麼存在是沒有用的,你可以認為惡是上帝所找到的因一時疏忽決定造出世界後而進行自我懲罰的一種方法。原諒上帝,原諒一個不留情面隨時進行建立和毀滅的上帝。(原諒日由此而來:就在這裏,我主,這就是我對你犯的罪......
也在這裏,我主,這是你對我犯的罪.....)

*你並不祈求光芒重現,因為你確信除了黑暗之外什麼也沒有*

大家都認為控制了一切,其實什麼也沒控制,誰也不能改變什麼,然而我們喜歡帶著這種幻覺生活,因為這給我們安全感。大家都不相信那些不在自己習慣相信範圍內的事物,在可以改變命運的時刻都是怯懦的。相信自己善良總比去面對他人爭取自己的權利要來得容易;受到冒犯而不去反擊總比在戰鬥中有膽量去面對比自己強大的人要來得容易。害怕面對不知有何種挑戰的生活,害怕我們所習慣的東西可能會永遠地消失,因此,人們想改變一且,而同時又希望一切都保持原樣。

*善和惡有著同一張面孔,而一切都取決於它們與每個人道路相交的時刻*


~~ 保羅‧科爾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