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09:36:27引馨

書的斷捨離

在我的生活空間裡
書和CD可說是最大宗
然而也到了我必須斷捨離的時候了
雖然下決心斷過好幾次
但都以不了了之收場
這回以"不想在身後麻煩家人太多"為動力
硬是讓自己狠下心丟掉連自己都驚訝的藏書量

從去年12/24拖出書桌下的一袋書開始
接下來是櫃子裡的兩層滿滿的藏書
然後是書房門口的兩個大紙箱
還有我一直珍藏的繪本也清出許多
不得不讚嘆我的藏書功力了得
連我父親也料想不到我可以把
小小的一個房間塞進千本書和CD...

將旅遊書和雜誌以及過舊斑黃的書直接搬到樓下回收
把想收藏及捨不得丟的書都放箱底
而放最外面易拿取的則是"讀完就送出"的書
這樣接下來才有希望把書愈清愈少

最後把仍值得一讀可以送人的書都整理分類
一落落的堆在餐廳牆角及餐桌上
本來很苦惱要怎麼送人或捐圖書館
最後在有河書店老闆的推薦下
終於找到北投山峸二手書店到府收書
讓我這些珍藏多年的書能夠再分享給下一位有緣人

直到1/12收書日
我清出了兩大箱+四大袋的書直接回收
而直接捐贈給山峸二手書店的
含最後整理的繪本大約有250本以上
對於書本的斷捨離功課
這次應該勉強算有及格吧


為我這些藏書們留影做紀念

上一篇:生命無常

下一篇:天橋上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