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17:17:43引馨

小旅行 小沉思

今天早上雲淡風清,走了趟北投貴子坑步道。
從復興崗捷運站出來到步道口,會經過一條松樹步道...
幾個月前,這條步道兩旁的松樹整個光禿禿,
乾枯焦黃的松葉鋪滿步道,
當時突然看到這樣的景象挺難過的,
擔憂牠們是不是生病了!
沒想到今天看到牠們已經成了一條翠綠的松林樹蔭,真是欣喜!
原來牠們是脫胎換「葉」。
而這不就像人生一般,
想要有新氣象,
就要有所覺悟的丟掉作繭自縛的自己!

由於連續幾日大雨,
所以貴子坑的水磨溪終於出現許久未見的湍急景象。
一層一層的水階形成一段又一段的小瀑步,
在水聲、蟬鳴、涼風的陪伴下,拾級而上。
不知為何,我總認為在登山時,
略為急促的呼吸與汗水淋漓,
才讓我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儘管過程是需要不斷自我鼓舞與耐力,
但到了山頂卻有一種活下來真好的慶幸。
從高處望著腳下的台北城市,
每個房子都很小,
每個人也都很小,
所以每個人的煩惱也都很渺小….
這是登高望遠給我的啟示。

中午時分,
從貴子坑走到小坪頂搭車,
途經一片荒野之地,
再度看到盤旋於高空的大冠鷲,
牠的鳴叫隨著氣旋迴盪於山谷,
是我最熟悉的曠野之聲!
牠高亢悲壯的鳴叫聲,
總讓我感到一種孤寂,
如在山中踽踽獨行的登山客、
如在滾滾紅塵中的眾生、
如你如我如他。

 

上一篇:春櫻報喜迎馬年

下一篇:Pray for Nepal !

(悄悄話) 2017-04-21 06: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