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3:01:57艾提那

The Royal Melbourne Show

Melbourne Show的 show一詞,在澳洲指畜牧.農展品競賽或銷售的活動,有點類似園遊會。
Show也有等級上面的不同,規模小的show通常有農展品銷售的活動與表演,為期則兩天;
規模大的show除了農展品銷售的活動外, 各種不同的畜牧或產品競賽項目,更擴大到遊樂設施,且狂歡兩個禮拜。
The Royal Melbourne Show (墨爾本嘉年華會) 就是屬與後者,這不是我第一次去參加show,
卻是我第一次參加Melbourne Show,真令人好興奮。

和朋友們相約好一起去, Melbourne Show舉辦的地點離我家不遠,
但是在show ground所提供的停車場找車卻是一件苦差事,我們決定搭火車。
一來是我家離火車站近,二來是有專門的火車直達show ground 門口。
因為已經事先買票了,所以就直接進去Melbourne Show。


整個場地由很多大型的倉庫和空地結合而成,先經過吸引青少年和小孩的遊樂器材區,
接著參觀不同主題的倉庫,從寵物選秀到手工藝術品展示。
吸引我注意的有類似彈珠台的遊戲、澳洲人熱愛的臉部彩繪、超粉紅的棉花糖攤販與手造型蠟模。
前兩項是show的常客,後兩項是今年才看到的。

彈珠臺遊戲
彈珠臺遊戲的贈品是娃娃,像這類的娃娃贈品遊戲不只有彈珠台,
還有以各種不同的遊戲方式獲得。絕對是在任何show都可以看到的唷!

臉部彩繪
去年也發現台灣正在流行臉部彩繪,但是還是不像澳州那麼普遍,
如果show裡面沒有臉部彩繪,小孩會比大人還要失望唷!

粉紅攤販
專賣棉花糖的攤販,而且還只出粉紅色的棉花糖,讓女孩們和女人們都為之瘋狂。

手造型蠟模(Wax Hands)
這個是全show裡面最新奇的攤販,用自己喜歡的手勢,把自己的手沾到蠟裡面,等候指示拖下蠟模。
讓蠟模冷卻一陣子,就可以將這個酷炫的手造型蠟模帶回家。

和大家一起休息時,朋友和他的女兒也過來會合。
精力旺盛的小妮子,沒有人願意陪她坐遊樂設施,看著可憐她,
評估一下她選擇的設施,就和她一起大聲尖叫去。
從遊樂設施下來,不覺得想吐可是頭暈和腿軟,我決定了不再陪她玩下一項器材。
真的是覺得自己好笑,很多年前對於遊樂園有無懼的愛,怎麼不過幾年的光景,就卻步不已。
不過我得承認我從來就不擅長坐旋轉類的遊樂設施,
每當同學們去玩海盜船或旋轉咖啡杯,我都是自願顧包包的那個人。

不之不覺天色也不似先前那麼明亮,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買到showbag就打道回府。
Showbag是show特有的福袋, Royal Melbourne Show 除了有showbag卡車外,更有showbag倉庫。
朋友們都買了福袋, 有些福袋很超值,但是有些福袋卻好像被騙了似的。
買到福袋,我們就離開show,搭火車回家。
我的結論是The Royal Melbourne Show很棒,而且很有趣,我想我以後有機會的話,會在來拜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