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40:10艾提那

雪梨魚市場

我在雪梨魚市場拍到這張蝦子照片,不清楚是什麼品種的蝦子,也不需要深入調查。
就是記得那鮮明的顏色與我們常常吃到的蝦子長得很不同,
連蝦子的擺設像極了一排排誘人的糖果,讓人想立即擁有。

魚市場半日遊是我們在雪梨最後一天的行程,期待的魚市場,
人山人海的人潮佔滿了草皮與免費的桌椅,讓人更好奇魚市場的魔力。
每家魚店也都是門庭若市,所販售的魚也澳洲很多魚店常見的魚,但多以全魚和甲殼類為主。
我家附近的魚店,販售較多的都是魚排,也有販售整條魚,但是選擇的種類比較少。
在澳洲的魚店幾乎都把魚放在玻璃櫥窗內讓客人挑選.販售,少有像台灣那樣可以讓你直接用手接觸魚身的機會,
但是魚市場部分店家大概是為了符合觀光客的習慣, 就把一部分的玻璃窗移除,讓客人方便挑選。
魚市場所有的店家賣的魚都是大同小異,我卻注意到一件事,市場外圍的魚店價格比市場內的魚店便宜外,
其中一家魚店的擺設更是讓人食指大動。不只他們家的蝦子像糖果,讓人覺得更開胃的是生干貝。
有圖為證,請參考以下兩張照片:
隨性的干貝櫥窗擺設
整齊的干貝櫥窗擺設
逛完了生鮮魚貨,當然還是要吃過了之後,才能斷定魚市場的海鮮值得推薦。
我們選了主市場一樓外圍的餐廳坐下,我和K先生分別點焗烤龍蝦和BBQ海鮮拼盤,
朋友J點了特級海鮮拼盤,最後朋友S點了最普通的魚排與薯條。
嘴巴挑剔的J,對他的特級海鮮拼盤有些失望,一來是一盤要價近50元澳幣,
二來是龍蝦應該以清蒸為主,這樣才不會蓋過本身的鮮味。
不過,J卻對生蠔意外的好評,味道鮮而不腥,所以愛吃生蠔的朋友來到雪梨魚市場,請馬上買半打食用。
四個人點的餐點中,S所選的炸魚排與薯條是最經濟又實惠,俗又大碗。
K先生叫的BBQ海鮮拼盤比我的焗烤龍蝦還要值回票價,讓我覺得是認真的押錯了寶。
最後感謝朋友J和S雪梨三天兩夜的招待, 雖然前天本來說好了要去動物園,
可惜天公不作美,就把動物園一日遊留到下次拜訪雪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