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05:58:36和桂

分手大騙局

不知你是否記得在那段難熬的日子裡,我曾說過希望能永遠感謝這麼一個人,即使結局不甚完美。深信分手還能當作好友理論的我,盡力使尼克與我仍檯面上保持友好,畢竟曾在一起過的對象必有可取之處,那時我是做如是想。不久之後也請好友艾瑞卡送還尼克所有禮物,表示不想有任何曖昧。倘若事情在此打住,那也不過就是平凡的回憶而已,然而接下來後續發展卻讓我難堪的希望這一切從沒發生過。

事情始於尼克憤怒的將部分美術用具丟還給我,當時不尋常的態度已從在一起時的偶爾發作轉至變本加厲。同時批評我的流言在友人間緩緩流出,神經再大條也感覺得到有所異狀。雖說感情已不同,但我試著理解究竟哪裡出了問題,畢竟終日莫名其妙的人前友好人後惡言相向是很難與其保持友誼更遑論當好朋友。我開始利用所有的閒暇時間去找尼克聊聊。倘若談到有無新對象意中人需要幫忙,他總是一口否定卻極盡曖昧強調與我複合是絕無可能。閒聊的時光中總是被不少曖昧電話所阻斷,他總堅持對方只是好朋友,就如同無數個夜晚中在另一位好朋友家過夜一般。接連三日的努裡追問(他說是死纏爛打),最後受不了我所造成的困擾 (與好朋友密會被耽擱?!),便開始惡言相向數落我的不是,並舉出好友傑森是如何像其他朋友形容我的現實、勢利、利用人做為佐證。

所有的負面形容詞字眼在腦海中不斷遊蕩,擴散。已經不太記得那天有沒有下雨,也忘了是怎麼開車回家,但我沒忘記馬上撥電話給這位認識三年一直當兄長看待的友人。

傑森通話內容大意為我跟尼克談戀愛幹麻托他下水,他並無在背後放冷箭傷我云云。直至我將尼克的話一字字複述,傑森先是沉默了一會才冷冷的吐出“我跟你最近不熟,況且,我只是跟人隨口聊聊沒有惡意”一語帶過。並補充他之所以說我現實、勢利、利用人是因為尼克跟他透露一些事,雖然他並不相信我是會做那些事情的人(那你亂傳個屁阿!)。總之,大概是事蹟敗露心有不甘,傑森婉轉說明尼克早有新歡,而尼克也不斷抱怨我的死纏爛打讓他困擾。開始時我並不相信,直至傑森發誓早在我們分手前尼克已有新歡。一瞬間,心中雲霧散去,不合理的事情都說的通了。我沒有追問接下來無止境的為什麼,一切早已了無意義。

所有的一切讓我覺得自己是隻馬戲團的猴子,身旁親近人士(朋友&戀人)明知道真相卻舖下陷阱等著看我一步步出糗。傑森多次主動關心這段感情,並在出問題時不斷給我意見叫我努力,即使他清楚知道尼克所有怪異行徑源自劈腿;尼克沒種面對自己的移情別戀,對內(我)使用精神言語虐待,對外暗喻我敗金自私,完美計畫著敗金勢利女甩上進苦情男的戲碼。果不其然,此劇一出他在眾人擁簇聲中光榮謝幕,我則不遑多讓榮登現代陳世美遭各方抹黑(有的人我還不認識咧)。苦情男形象更是讓他廣受有妹飯局邀約(友人莉莉亞多次透露眾人請吃飯介紹美眉,並指責我不該任性甩了如此"好"男人)。

說真的,我並不在乎別人異樣眼光。
只要能看到真相,任何丟臉貶自尊的事都不會讓我退卻。
只是,如此真相著時讓人恐懼。

後記:

1)美女艾瑞卡是好友金的女友,事發後兩人吐露尼克與我交往時曾狂追艾瑞卡直至現今…難怪尼克會對艾瑞卡送還禮物與艾瑞卡知道我們關係大發雷霆。為此對尼克現任女友深感不幸。
2)根據指出傑森如此行徑純粹是為了進入尼克所在公司上班。
3)至今流言仍未停歇甚至已達莫名其妙之地步。
諸如:我厭惡某人並造謠(我與那人根本不熟)。
4)「現實、勢利、利用人」三詞公主姊妹花聞言狂笑說太扯,最感謝的是她們在我最低潮時給予擁抱安慰(當時可是瘋狂期末考)。
5)接下來第二天上班時老闆抱著面紙盒邊趕工邊開導涕淚縱橫的我,現在想想真覺可笑但更多感激。
6)這段鳥的不像話的感情,留在站裡就好,今後打死不承認與此陰險男之過去。
7)事情終於過去了,感謝所有陪我走過這段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