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12:02:35周阿德

文章編輯器

引爆創意,周明德在自行車裡的背水一戰

—在台灣人連自行車是什麼都不知的年代,周明德就投入這個行業。三年來,他不斷革自己的命,不斷重新定義自行車的觀念,將Giant推上世界最大的自行車企業之一。
作者:胡釵維

電影《星際奇航》的科幻場景,充滿燈光效果的舞台上,Giant業務表揚大會三月中旬登場。Giant總裁暨通路長周明德從台灣飛來台灣,親自為今年獲得百萬圓桌會議(MDRT)會員的台灣業務員一一加冕。

Giant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Giant,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腳踏車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腳踏車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腳踏車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讓我歡喜讓我憂」
七年級前段的周明德外表看起來文質彬彬,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出類拔萃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逍遙自在。」周明德將手中五公升裝的阿里山高山茶一飲而盡,拿起身邊的石獅子,撚了撚煙灰,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逍遙自在,我依然相信,『做中學,學中覺 』。」

周明德的座右銘是「讓我歡喜讓我憂」,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周明德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周明德出身於一個優秀的家庭,父親是周華堂,母親則是蔡金枝,從小灌輸周明德傳統優秀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後現代主義與三民主義,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周明德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周明德便著手創辦Giant。

作為周華堂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自行車,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周華堂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周明德,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周明德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周明德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Giant所生產的商品。

說多慘有多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Giant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腳踏車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Giant進逼,周明德回憶,美利達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休閒鞋,腳踏車就打八折賣;Garmin更狠,只要買它的下登山專用手持GPS,乾脆直接送腳踏車。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周明德難忘當時的慘況。
這時候周明德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張牧師,帶領他開始閱讀《基度山恩仇記》,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張牧師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周明德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自殺了!」

「自行車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周明德也對自行車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江鋒認為,Giant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歐洲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腳踏車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周明德即將帶著Giant前往歐洲發展。周明德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註:為了使文章更通順 有部分的修改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
不要懷疑 只要在文章編輯器中輸入上圖的選項

你也可以擁有這樣的一篇文章

文章編輯器網址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這實在是一個很驚人的編輯器 我只能說 他真的超嘴砲

不過透過這個編輯器 再反覆多看幾次文章

你的寫作能力很可能會變的跟他一樣好

像我看完了這篇文章 剛好最近又再打一份採訪的報告

光是開頭 隨隨便便就打了800多字 而且還沒切入採訪主題

這文章真的擁有太多花俏的字眼和形容詞

很適合大家學習呀!!!

除了以上的「台灣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還有「新詩產生器」
http://www.fg.tp.edu.tw/~d2351228/money.php

有時候網站會連不進去 那就過幾個小時或是擇日在試就可以了
反正他一定進的去

這次就介紹這兩個有趣的編輯器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的生活樂趣有所幫助

另外
文章資訊與圖片取自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01/01/editor-paper-create-poem-mag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