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01:21:51周阿德

回家小記

這學期的課
很酷
禮拜五
只有早上有課
下午空空空
星期一
只有下午有課
早上空空空

第一個禮拜
回家去~
搭禮拜五下午的車
然後再搭禮拜一早上的車下去
簡直可以說是週休三日了
爽~

之前
因為跟學校圖書館借書
然後過了一個寒假沒還
被罰錢了.....
一天5元
我借了4本...
網路上寫罰390...
但是去圖書館問
只罰180...

就因為這樣
預算縮減
我只好買國光號
國光真的很難座
椅子不舒服
座了又想吐
沒辦法 這跟阿羅哈不能比

到台北
發生了一件讓我心裡揪一下的事情

我剛進台北車站
再大廳晃的時候
看到一個小朋友再找媽媽
”媽媽~媽媽~媽媽勒~”哭著說
令我覺得怪異的是
那麼多人 卻沒有一個人去幫助他
我看著他哭著走來走去
看的我心裡好急
想走 卻又怕沒人幫他
就一直在遠處乾著急
隨即就看到一個婦女
大喊”在這裡!!”
但是小孩依然沒有看到她媽媽
最後看到母子走在一起
我才放心的走了

總覺得台北車站好亂
買票的時候看到有人說”可以借我電話卡嗎?”
最後那一位女士用他手機幫她播號碼
身為台北人的我
不禁猜測 難道他是詐騙集團?

台北太亂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搭著捷運
我第一次去傾聽別人的談話
無聊的高中生[談論著自己班上的老師]
凡悶的上班族[聊著如何更快完成工作]
以及一堆不講話
眼神卻不時飄來飄去的人
我從他們的眼神裡
看到許多無奈 發呆 擔憂

為什麼人們在發呆的時候
腦中想的盡是一些負面的東西呢?
我看不到有人的眼神裡出現喜悅...

台北
真的苦嗎?

oFe(¯(∞)¯) 2007-03-07 06:15:59

不管哪個城市

其實都差不多

越繁華的地方

越有著無助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