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23:26:33周阿德

推薦小說

這兩天
一不小心又搞到2 3點才睡
因為又看了一本感人的小說
<白色巨塔>侯文詠

裡面訴說著人們總是為了權力錢財
各懷鬼胎 用盡心機

裡面說到
當了10年的醫生 總以為十年可以證明什麼
可以得到什麼 但是10年了 也沒得到什麼也沒證明什麼

這句話我有些感觸

之前
我去環島
我也是希望可以證明些什麼
認為這一趟回來 可以得到什麼
會有些領悟
很快的
我回來了
我沒有證明什麼 也沒有得到什麼

還記得我國小時
我對很多事情不了解
我不了解
大家都不喜歡謊言
但是為什麼謊言卻一直存在
大家都不喜歡虛偽
但是為什麼謊虛偽一直存在
我以為只要18歲
事情就會有解答
究會有個原因出來

現在我18歲
答案沒有出來
我還是不懂

人們常常以為時間可以帶來什麼
最後卻發現時間只帶來衰老
其他什麼都沒有


裡面有一句話
我覺得滿實用的 在於應付別人上
A醫師找B醫生討論一個問題

A醫生問: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決定
B醫生答:”我想我是來幫助你解決問題的 而不是幫你做決定的”

在於一個場合 你不希望作任何決定
這個回答似乎不錯

在補充一個
我有一天突然想到的
如果有人在問你一個你覺得難以決定的事
深怕任何的答覆都不恰當時
可以做個回應
舉例:
班上某同傳出緋聞
出現了兩個謠言
一個是他們成了一對
一個是他們只是朋友

A問:最近你謠言很多耶 是不是真的阿?
B說:你要相信我 不過這件是很複雜
A問:那事情的真相是?
B答:你覺得呢?
A回:”我想我心裡的答案 跟你應該是同一個的”

”我想我心裡的答案 跟你應該是同一個的”
這一個回覆 可以在你覺得你沒有必要管太多
以及不想表態的時候回答
回答的模菱兩可 聽的人知道意思並且高興
而我們只要就此停止
那這個回答是相當不錯的 ^^
在舉個例子
有人開玩笑的問你
我瘦嗎?
你只要回答:我的答案跟你心裡想的是一樣的
如果她說:那你就是覺得我胖囉
你大可回答:哈~那是你自己說的 我可沒說喔
以這種方式迴避她的正面問題
避免答錯了吃虧


以上我的一點小小心得~
供大家參考參考

額外提一下
之前我PO過一篇<必看100本小說>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ufo145/3/1274025325/20061008003713/#centerFlag
我讀了很多本
我發現他推薦的書都不錯看

有空可以從裡面挑幾本
會有所收穫的~ (笑)

上一篇:淺談睡前讀物

下一篇:小說還不錯~

TAKO 2007-02-01 18:05:01

我是看山崎豐子寫的白色巨塔
那個超好看^^/
跟侯文詠寫的內容不一樣
不過是很厚的三本就是了

有空去看看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