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23:35:31周阿德

環島遊記第二天--摔車

這大概是整躺旅程發生最多事的一天
--------------------------------------------
2006/8/1(二)
宜蘭大溪~宜蘭南澳
61.49km
Mx:50.6km/hr
今天一早
我們8點多左右出發了
實現著我們共同的夢想
一起往前走
我和阿泰比較早出發
以阿泰為最早
他早餐吃完
就先出發了
我則晚了他15分鐘
鴨鴨和Pipiya則更晚

然而
想不到的是
這居然是最後一次看到阿泰了
(他沒有怎樣 不要亂想)
上面那一個就是阿泰
他是一個很妙的人
他弟跟我一樣大
因此我也把他當大哥一樣
他之前接家教 三個月賺12萬
就讀中興大學 住台中

這一天
他一直騎在我前面 而且很遠
剛開始差6公里
到最後差了10公里
他突然打給我說
你在哪裡
我快不行了
我就跟他說
你就休息一下
你騎太快了
他說他往羅東方向去了...........
我們的目標是蘇澳
他在一次打給我的時候
他說
我不行了
我已經把車寄出去了
我待會要做火車回家了
他說 他要先去台北找人
然後再做火車回台中
隔天 他卻去高雄找朋友
哇勒....
他到底在幹麼阿.........

而這個時候
我後面的人在哪呢??
鴨鴨在我之後
大概也有十公里
在鴨鴨後面的Pipiya
已經跟鴨鴨差兩個鄉了
請注意
是兩個鄉
東部的鄉很大
Pipiya騎的很慢
一累就用牽的
然後看到商店或檳榔店就進去哈拉

我成了第一個到達蘇澳的人
並且等候其他人


上圖為蘇澳火車站

等了一個鐘頭
鴨鴨總算來了
(我的天呀 我們到底差多遠.....)
吃碗飯
睡個午覺
打電話給Pipiya
Oh My God!!!
剛剛已經差兩個鄉了
現在居然說
報路的阿伯
給他報反方向
現在離蘇澳很遠
而且他昨天又抽筋
腳又不太行
願上帝保佑他
再來
我和鴨鴨就直接往花蓮縣的路前進啦~~
剛上公路
都是上坡和大卡車
好可怕!!!

騎到了這裡(下圖)
真的很漂亮
但也是悲劇的開始
過了這裡
就一直都是下坡
下坡下坡坡坡坡坡坡坡坡...........

感覺的出來有多下坡嗎?
就是真的都是下坡
我的時速表上
幾乎都是40幾km/hr
一台腳踏車 跑那麼快.....

就在此時
有一個髮夾彎
在我前面的鴨鴨先下去了
一台砂石車 從下而上
我走著外側
他甩尾轉出了外側
此時
我沒有辦法
我不可能去撞他
我只好...........
向前撞
整個人撞上了山
然後掉進水溝裡
頭腦一陣昏炫
從水溝裡爬了上來
腳他車則整台卡在裡面
我整隻手痲
也沒有力氣搬上來

我就開始揮手
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幫我
果然遇到了好人
停下車來
幫我把車抬起來
然後把車裝進他們的後車箱
載著我下山
前往南澳的路
下了山
看到了我的夥伴
鴨鴨
他真的很有經驗
他是我們之中
最厲害的人
車齡豐富又會修車
依他的經驗
如果下坡後
3分鐘
後面的人還沒下來
那鐵定是摔車了
很準
一點都沒錯
上圖就是我的恩人
幫我載到有診所的地方
真的很感謝他們
這一摔車
安全帽也裂開了
如果我沒有戴安全帽
時速50km/hr的下坡
我的頭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看了醫生 好險沒什麼大礙
但有事情 要道回來才知道
感謝佛祖 感謝彌勒 感謝阿拉 感謝上帝
到了南澳
才又是一件好戲的開始

剛剛說到的Pipiya
因為太慢了
所以我們叫他搭火車到南澳來
但是........

南澳是小站 腳踏車不能寄到
只能寄到花蓮
他就把車寄到花蓮去了
而人也過去了........
在南澳的我和鴨鴨
就把車寄到花蓮去
也在南澳火車站搭火車前往花蓮

我們本來預定第二天要到花蓮
卻也這樣
莫名的達到目標 = =
小瞇 2006-09-06 23:37:42

哈哈哈,好爆笑喔
你怎麼偷跑呢?
竟然做火車!不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