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23:04:54周阿德

環島遊記第十天--廟會

昨天我伯母跟我說
南部颱風要來了
今天不要出發
好 我休息了一天 整天 晴空萬里
今天 我伯母說 北部颱風要來了
好吧 那我在休息一天 整天 晴空萬里(早上天真的很黑)

今天幾乎都在睡覺和聊天
好久沒有睡那麼多了
炎熱的天氣 微微的涼風 昏睡........ >_<
到了傍晚 就跟我堂哥堂姐們聊天
我大哥超喜歡講他10年前當兵的那一段
講好久....
但很新鮮 聽一下好了

晚上
伯母說
今天是農曆7/16(好像吧)
廟那邊有在放電影
恩恩
待會去看看

一走出門
發現月亮好圓好亮
那是一種台北看不到的角度
台北的房子太高太多
光害太嚴重

月亮好像太陽一般
很可愛~~
土庫鎮是個小地方
年輕人都外流了
人也就沒有很多
但是今天人還不錯多
大概有50幾個人
很壯觀了
有人在拜拜
有人在看戲
有人在賣飲料
有人去看舞台秀
只是都是小規模
這種感覺很特別
我記得以前我國小的時候
跟我阿嬤一起去村裡的廟口
看電影
我記得演的是"殭屍道長"
那規模是上百人
幾乎全村的人都來了

呵呵
回憶真美麗
現在阿嬤也不在了
那也是12年前的事了

這也是環島的意外收穫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