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20:35:38 丫德

就值50元?

最近常被笑~


說我只值50元!

切~
我哪有那麼不值錢丫!


事情是這樣子的啦:


之前不是有提到過
有兩個高四的學生固定會回來問問題嗎?
(每週兩次)


統測成績還算可以


一個五百六十多
(應該可以上國立科大)


另一個四百多
(已經比我預測的高很多了)


之前在經常來問問題的時期
因為次數真的很頻繁
每次時間又很長


就有同事半開玩笑的跟他們說~
回來問那麼久
一杯飲料也捨不得請老師喔!


他們笑著回答說 :
等考完啦!



果然


考完統測沒多久
他又回來找我了


這次帶了一袋50元的地瓜


所以囉!
同事都說我花了那麼多時間
辛辛苦苦地教了那麼久
最後用50元就可以打發了


況且
其實除了問我
也會問到其他的老師


只有我收到地瓜


大家都說~
應該是我花的時間最多吧!


@@@@@@@@@@@@@@@@@


其實這些都是玩笑話


我今天把它講出來


真的不是在意他們沒有送飲料啦

(地瓜我們自己也都有買)


在乎的只是~心意


受人恩惠、照顧、幫助、…

麻煩別人、…等


這是別人為你額外多做的


在適當的時候
是真的需要表示自己的感謝之意


這是做人的道理
雖然課本上沒教
但為師者還是得在適當的機會下教育大家


就像班上經常受到祥智媽媽的照顧
我要大家寫卡片謝謝她
也是這個道理



希望每個人要有感恩的心


真心誠意地謝謝幫助我們的人



上一篇:有影沒?

下一篇:自行取用

sasuke9 2009-06-24 23:50:04

回到家看完國文剩下的時間電工根本看不完=口="

看來又要聽命了=ˇ=+



可能學長們認為你們比較喜歡地瓜0.0

人家說送喜歡的東西比送不喜歡的東西還要來的有價值押!!



卡片?

我好像是有看到大屁屁在寫

可是怎麼都沒傳到我們這邊呢= =?

版主回應
果然不是太優!



禮輕情意重

心意最重要



問題是

老師同仁們就是感覺不到這份心意嘛!
2009-06-25 2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