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11:23:00打工皇帝

水?71 128Km苗栗未竟之旅



「我們這車隊就剩你跟女隊員還沒單日破百了」..............





「可是我起碼到了新豐也有71km 吧」‧我很不服氣ㄟ.....





出發前ㄧ天晚上回到家不小心閃到了腰.....> <  !

說是閃到腰只是方便解釋,很多年前我有ㄧ種習慣性的腰肌痙孿與拉傷的症狀! 簡而言之就是久坐缺乏運動與姿勢不佳,導致肌肉收縮異常產生的一種痠痛症狀,嚴重的時候會拖個幾個月不能挺直腰! 發生的時候多是一種突發的現象.比如打噴嚏 或是突然起身!

經過幾年的養身復建慢慢減少了這些其實沒半個醫師能給我協助的症狀,我甚至發展出一個理論來解釋這些現象...^ ^ ...不過重點是過年頭幾天天氣不佳.久呆斗室..讓腰部持續僵化吧...總之.我的腰又慘了..而隔天要挑戰首度的單日破百行程,讓我整個壓力大到不行,只好塞了止痛藥與肌肉鬆弛劑到嘴裡...




隔天年初五到了公司開工,領了兩個紅包當這次的旅費,S、R和我都整裝待發,車隊經理SV 回到雲林過年,e 前ㄧ晚媽媽跌斷了手...   總之這次老弱婦殘車隊少了兩位美麗女隊員剩我們三個人, 在出發前ㄧ刻突然我們的業務經理 J要加入隨行,望著他的處女行與台哥大小摺我們三個人實在不知如何接話 >< ,但依舊是歡迎囉!  只希望我的藥能鎮住腰老大就好,其餘的事已經不是我會擔心的事了!  除了那灰灰的天空與開始飄的毛毛細雨.....氣象局預報機率30%的下雨機率!


距離128公里單日破百公里的單車行,目標苗栗!  R說 他去裝貨架的單車店老闆娘告訴他: 「她個人紀錄是4個小時..中間還停留了2個小時」! 而SV的朋友也說:「只要有手有腳都能輕易到達的單車難度路線」!  我們出發了!  




出了公司不到5分鐘,我們就首度在公園涼亭躲雨.......> <



接下來一路都是躲躲停停...,儘管R一路上不斷的擺出怪異的姿勢祈求雨停,毛毛細雨就未曾停過! 一直到過了龜山坡到了桃園市才終於買件雨衣穿! 然而依舊幾乎每騎三公里就得等上10餘分鐘才能啟程!  

到了楊梅雨才停,或許是這個冰冷的環境雨不斷的停靠與起步影響,我的膝蓋韌帶竟然開始疼痛起來 !!!





依舊是在7-11停靠集結! 我們遇到了三個年近半百早上才從宜蘭橫跨北宜的環島前輩! 我請教他們膝蓋的問題,他們告訴我是膝蓋太冷暖身不夠又過度重踩....說著說著便拿出消炎凝膠幫我敷上!   我想原來這就是傳說已久的騎士精神吧! 相逢自是有緣還有善意的釋放! 這件事是我在旅程中最感動的事!



道別後繼續啟程! 發現我們已經耗掉好久的時間 ...於是決定趕路.  過楊梅後一路都是平坦的緩下坡,騎起來非常的舒服完全沒不需費力,然...我的膝韌帶卻急起直下劇烈的疼痛起來!  因為插上的凝膠是薄荷的..讓怎個膝蓋都快結冰了...><

19點來到了新豐, 我覺得必須最出抉擇,自是不該逞強而決定改搭火車! ... 適時里程碼表紀錄71公里!  心情真的很難受.提著單車上下月台時已經是頻臨殘廢的模樣,劇烈的膝蓋已經完全不准我做出任何彎屈膝蓋的動作了!

等了很久才搭上誤點的唯一一班山線區間車來到苗栗!  在等待隊友的時候,電話傳出他們破百的喜悅...= =   真是五味雜陳!





不過他們的興奮很快就變夢懨就是...^ ^  進苗栗的那一小段路卻是又陡又累! 他們到達時已經是深夜23點30分了!  在疲憊幾乎掩沒了興奮的時刻裡我們留下最上面那張合照!  我笑的最開心應該是慶幸做出正確的抉擇吧!  僅管我知道爾後我將被這些人嘲笑也甘心囉! 


128Km 對於新手來說其實不是太艱難! 只是我們花了將近2/3 的時間在等待,那種長時間的疲勞是很可怕的!
住處旁的單車店老闆對叮嚀我,至少要讓韌帶休息兩個月.. > <   

他告訴我正確的踩踏方式:
1.起步時應該用低齒比拉高迴轉述
2.待膝部暖身足夠才可以換成高齒比來拉高車速





隔天回程搭上國光號時! R&S這兩個混旦 果然如我預期的唱起雙璜來:

「回去後可以把車換成分紅色的」..S這樣說!

我說起碼也騎了71公里ㄚ

「那你可以在車身用水?貼上71來紀念ㄚ」..R這樣說!

「水?71  ...娘砲71...可以把女生帶過去成立分對當隊長」大家一起說..........




@#%^& ........原本是賭命的腰沒事,卻壞在膝韌帶!  難不成我跟海格力士是同一掛的????



細雨中不好拍照的相片看這裡囉





.


上一篇:花蓮單車行3

下一篇:休養

t25042702 2009-02-12 21:02:06

媽呀!! <br /><br />你怎麼可以忍受你的屁屁在坐倚上那麼久<br />上次公館騎到大稻埕來回<br /><br />我都快壞掉了!= =<br /><br />而且一開始騎腳就受傷了<br />讓我當了超多天的周大觀<br /><br />叔真厲害!!!

heyjude1004 2009-02-10 00:03:04

我也來日行一善~~<br />我也覺得左邊橘紅衣那位是最帥的一個~~~<br />真的啦<br /><br />長像跟聲音搭不太上???

版主回應
= = <br /><br />好害羞喔.. 2009-02-10 08:44:00
LINDA0425 2009-02-05 19:43:08

左邊那個不是穿橘色外套嗎??<br />害我滑鼠往上拉了好幾次確認....<br />很帥啦!! ^___^

版主回應
琳達ㄚ..正確說應該是橘紅 ^ ^<br /><br />帥是不敢當..但應該還不至於面目可憎吧我想 ! 2009-02-05 20: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