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14:04:54不愛吃魚的 * 貓

陰晴不定《9》

我是傻瓜我是傻瓜我是傻瓜我是傻瓜...



他看著我,空氣凝結,我們之間鮮少出現的氣氛。
無意視的光波從他的眼中射向我,好喘...心中被壓了一塊大石頭。
我聽到聲音叫我戴上他,他的聲音...

〔妳...〕

〈天黑了,趕快送我回家啊!我明天還要上班。〉

我向前跑了跑跟他揮揮手,我在笑,笑得很勉強。
我知道這比什麼回答都要殘忍,可是我給了他這樣的答案。
我看的到,他臉上失望的表情。
但我的心卻叫我趕快離開,離開這樣的氣氛、這樣尷尬的場面。
我沒有撒謊,可是我的心跳的好快。
我不是笨蛋,他想再確認一次嗎?
確認他對我這段日子的陪伴,是不是有了收獲?
是不是,可以變成星星,陪著我?
我的答案是逃避,儘管他知道我會那麼做,他還是想試一試。
將手鍊收進包包,再回頭望向他,他已經恢復了。
先前的失控、失望,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我們就這樣走著,沒有月亮、沒有星星的夜晚。



〈歡迎光臨。〉

【妳今天怎麼那麼早到?】

楊聰來了,一往的笑,只是他的表情有點嚇到。

〈怎麼?我早到很稀奇嗎?〉

【當然很稀奇,遲到大王。】

他轉身走進櫃檯內。放下手上的黃色文件夾。
我好奇的走了過去,拿起那個奇怪的文件夾。

〈這什麼?〉

【入學通知啊!笨蛋。】

〈入學通知?上那?〉

【今天早上才收到,等下才要開。】

〈我幫你開!〉

【不用。我自己看。】

他毫不客氣的搶走了我手上的文件夾。
『客氣』兩個字他又忘了怎麼寫了...

【少碎碎念。那是我的東西。】

〈哇咧?!〉

他什麼時候去學讀心術的?竟然連我心裡在想什麼都知道...

【很驚訝嗎?妳的單迴路思想我已經摸透了。】

說的我好像低等動物一樣,你這個毛毛蟲、爛洋蔥...

【啊!對!就像蟲子一樣、單迴路的蟲子...】

我生平那麼想爆出一句髒話,真是#$$^$%&$$...
他的話停了下來,眼睛瞪著那疊紙。

〈怎樣?你是上那?幹麻不說話?〉

─ 恭喜您入取 屏東科技大學 ─ 

〈屏東?!〉

我也很訝異自己會那麼訝異的爆出這一句話,我很激動,他倒是很冷靜。
如果腦中的計算沒有錯的話,從台北到屏東有400公里,開車去的話最多要6小時。
如果你是4小時的話,除非你是一路用飆的飆下去,要不就是搭自強號下去。

【嗯。想不到最後上了那。屏東太陽很大...】

〈...屏東很遠。〉

【嗯,我知道。不過也還不錯啦!】

〈嗯。下禮拜過後就不用來上班了對吧?〉

【嗯,要變大學新鮮人,得做些準備。】

他轉了頭,自顧自的回去做他的事。
我心不在焉的拖著地,屏東 ─ 炎熱的南部。
重點不是炎熱,重點是好遠。

【上班幹麻發呆,地拖乾淨一點。】

他過來踐踏我剛拖好的地板,陽光在他的臉上,沒有任何改變。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哲宇那晚的臉,還有那條星星手鍊...?



盯著螢幕看著火車時刻表,屏東到台北要4、5個小時,重點是車票很貴。
大局告訴我,他會住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
我突然想到一首台語歌的mv,什麼火車的...
我只記得那個穿著洋裝的女生,站在月台目送火車離開...
甩了甩腦袋趕快讓自己脫離這種幻想,太可怕了。
楊聰要去屏東,哲宇要去花蓮,只剩下欣跟我在台北。
大家都分散了,真的玩完了嗎?
這也是哲宇選擇面對答案的原因嗎?
選擇再次確認答案的原因?



【才誇獎妳一次,今天又遲到。】

〈對不起啦!...我們是工作到下星期三對嗎?〉

【嗯。】

〈那這星期日你有空嗎?〉

他以奇異的姿態轉過了頭,臉上緩緩露出陽光180的笑容。

【妳要請吃飯啊?】

這個傢伙滿腦子都是吃的嗎?

〈不是,你跟我還有哲宇、欣一起去劍湖山。〉

【幹麻突然要在這時去劍湖山?妳發財啦?】

〈發你個頭啦!反正星期天早上就一起去劍湖山啦!〉

【騎機車嗎?】

〈不然咧?你有車唷?〉

【誰載誰?】

〈到時再說。對了!這個給你。〉

【這什麼?】

他拿起我丟在桌上的紙,我因為極力忍耐不安而感到臉部扭曲。
只是一張紙,卻讓我心跳加速。

【火車時刻表?】

〈嗯。你不回台北嗎?〉

【會。幹麻都用打的?直接列印不就得了。直接列印還是彩色的,妳打的都是黑白的。】

他仔細的看了看那張紙:

火車時刻表 台北到屏東 莒光號 每天行駛 23:26 ~ 6:23

      屏東到台北 莒光號 每天行駛 11:00 ~ 17:37

                觀光列車 15:04 ~ 20:21 不售無座位票

            復興號 每天行駛 12:40 ~ 19:27
               
            自強號 每天行駛 14:30 ~ 19:33


【哇!還有地圖。只有這個是彩色的。】

你色盲啊!我又不是要你看那個...

【謝啦!我今天才要查說!】

他高興的將紙折好塞進了書包,拿起放在桌上的綠茶走向我。

〈幹麻?〉

【謝謝。】

他低下頭直視著我,跟我說了聲謝謝。
我的心輕飄飄的,這麼說好像跟花痴沒什麼兩樣。
但事實上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這樣,很不真實。
像在飛,但...翅膀卻斷的很快,回到了現在。
─ 他敲了一下我的頭,示意我開工拖地。
心中快掛的那顆樹,好像剛被施了肥一樣。
奮力的吸收這得來不易的養份...

* 如果你真的會讀心術 為什麼你讀不到我的真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