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20:51:10love in 1228

辜負/♀



那樣的傳言,已經在你和我在一起以前就向你證明過了。
我沒有小孩,也沒有合法可以掛在身份證配偶欄的男人。
我說過的話,大概都不足以採信,於是你的想像力無限。


真可悲,跟我相處這麼久以後你竟還能揣測我相信別人。
我的話竟這麼無能讓人以信。

信任,是你下一段感情應該學習的重點。

你很了不起,能讓我心情一整天如洗三溫暖。

今天回家時,在車庫看見正要離開的你,
雖然你像同事一樣跟我揮手說再見,
我卻怎麼也不能若無其事跟你揮手。

我的怒氣猶在。

你很像在我需要支持的時候,給我落井下石的人。
我對你真的很氣很氣。

我不過是去找朋友,也能讓你這麼疑神疑鬼。
不想解釋我去哪裡,只單純因為你又不認識。

每個人都可以決定是要微笑過生活,還是痛苦過生活。
你可以選擇百分之百相信我什麼都不問,還是猜疑我。
既然你選擇的是後者,我也無話可說,只是難免受到負面情緒的波及。

如果我曾經練過拳擊,你現在應該早已倒地不起,幸好我沒練過。

回到家靜靜想著,又覺得是不是自己對你太兇,又開始檢討自己。
奇怪,你喜歡我沒有帶給我無比的快樂、希望與勇氣,
竟帶給我無比的傷心、失望與憤怒。

究竟,喜歡一個人對你而言到底算什麼?
是該珍惜的對象,還是該猜疑不信任的對象?

我一天到晚只想怎麼樣令你開心喜悅,
連見到你時,我都一掃陰鬱的臉,
只為想讓你看見我的笑容,讓你不擔心我,讓你感染我的愉悅。

而你卻只會在我忙碌心情不好時,雪上加霜、火上加油、落井下石,而無稍微疼惜之心。
你的猜忌具有那麼大的殺傷力,我想之前你不曉得,亦沒人領教過。
你要我拿你怎麼辦?
該拿這段感情怎麼辦?
承認自己走眼、重新張開眼?
還是兩人分開、純粹當朋友?

為什麼以前還只是朋友時,可以不用什麼都報告?
為什麼現在已經是戀人時,竟要求我什麼都報告?
難道朋友的身份不能做的事太多,干涉太多是不禮貌?
難道情侶的身份不能做的事太多,干涉太少沒安全感?
原來愛情的發生,是為了能讓一個人的控制慾無限延伸?
原來愛情的發生,是為了滿足一個人無法抑制的好奇心?

你說你是因為我,才想瞭解我更多;
但你知不知道你全然的愛帶著傷害?

因為我無法滿足你渴求的答案,因為我的答案太簡單,所以不足信。
讓你一直猜疑,一直挖掘,直到我精疲力盡,直到我耐性全無。

哄一個人到底需要多久他才能得到他所謂的安全感?
是要我跟你二十四小時綑綁在一起?是要我把心挖給你?

為什麼你想要的那麼多?
你總看見我還沒給的答案,揣測我;
卻看不見我已給的真心,而更愛我。

我對你片面的指控,是否令你難過?如同你對我猜測一樣傷人?
喜歡一個人沒能讓他開心,是我的問題。
是我讓這段感情處於互相傷害、針鋒相對的狀態。

所以,你不用對我說對不起。說,亦無益,亦於事無補。
看來,我們都辜負了開台宣言,無法愛到義無反顧、愛到情深無悔無怨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