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18:02:55福建魷魚

小彥朋151-160天變變看

小孩有天賦的“魔力”,讓人心甘情願、情不自禁地捧出愛心去疼愛他們。因為他們的天真無邪把“可愛”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是我當上爸爸後深深的體悟。

我一向喜歡小寶寶,但卻對小寶寶束手無策。以前看到姐姐的寶寶大小便,總是避之則吉,更別說拿起濕紙巾幫他擦小屁屁了。

那時聽到小寶寶半夜哭泣,感覺像“鬼哭神嚎”,被嚇醒後,便很難再入眠,反正他幾小時後又會重演一次。

雖然覺得小寶寶很可愛,但只限乖巧不哭鬧時。一旦依依哇哇亂叫,小可愛馬上變成小惡魔,非得把你弄得心神不寧,舉白旗大喊投降,最慘的是,贏得勝利的小惡魔卻不善罷甘休,繼續折騰你。

我真是有被嚇怕的感覺,總是擔心以後自己不懂如何當爸爸。可是兒子出世以後,我卻像變了一個人。兒子一哭鬧,我馬上跑前,探看他是否大小便不舒服,趕緊換尿布、擦小屁屁。

我不是很怕小寶寶的大便嗎?那黃黃糊糊的便樣,仔細端詳後,竟發覺是很可愛的,已沒了噁心的感覺。

偶爾兒子使出惡魔招數,讓我睡不安穩,但我卻心甘情願侍候他,一點也不覺得他是惡魔的化身。

有時他一直要抱抱,即使抱到手臂酸疼,也沒半句怨言。最近兒子好像要長牙齒了,經常會無故哭鬧,把他抱在懷裡,又心疼得半死。

這是怎麼啦?以前我不是覺得依依哇哇亂叫的小寶寶是小惡魔嗎?怎麼被惡魔的“魔法”收服了呢?不管兒子是哭是笑,我都覺得他一樣可愛,一樣帥氣。

看來我是中了惡魔的毒了,暫時仍無藥可解。

圖說:嘿嘿!看你往哪逃,我一定把你抓住。
別問為什麼,我就是個愛笑的寶寶!
你們別老是在我面前吃好料啦!害我只能干流口水。
我輕易地就抓住雙腳了,你一定辦不到吧?
媽咪要帶我出去找哥哥玩了!
梁朝偉叔叔年紀太大了,看我施展魅力電眼!
早上睡醒給爸爸一個最美好的笑容!
大家都說我長得像阿嬤,有像嗎?
據說多笑有益健康,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快樂哦!
你不要搔我癢啦!
Justy 2009-04-02 05:45:47

真的每張都是笑的 好可愛喔

我也不怕寶寶的大便呢 其實母奶寶寶的大便一點都不臭阿

版主回應
哈哈!他真的很愛笑,尤其是早上和晚上,不懂為什麼。

寶寶的便便會慢慢改變,遲些你就會嗅到臭臭了。
2009-04-02 11:14:04
shiam 2009-03-31 13:16:11

媽媽是全職帶小孩嗎?

版主回應
我老婆是教師,有上班也。日間都是給褓姆照顧,晚上帶回。 2009-04-01 14:33:11
幸福。白合 2009-03-26 22:56:29

真是个开心果哦~!

版主回應
他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啊! 2009-03-28 11: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