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17:27:59福建魷魚

有事發生

某天清晨,還在睡夢中的我迷迷糊糊聽到阿爸的摩多聲回來,一下阿爸打開房門,一臉愁容地說:“爸爸給人打搶了。”

一下睡意全消,我從床上彈起。“有受傷嗎?”“沒有。”心安了下來。阿爸問要怎麼做。我說去報警,沒事也要報警。

坐上車,阿爸說出事故。阿爸如常載著滿滿的黃梨出門做生意,經過鄉村小路時,突然發現自己被摩多跟蹤了。沒多久便被兩輛大型摩多前後夾攻,馬來仔亮出刀指著阿爸,然後搶走口袋的錢。阿爸的膽給嚇掉了。

這樣的事件似乎每天在上演,但沒有人關注。幸好阿爸沒有受傷。

到了警局,只有兩個警察。一個胖胖的女警跟阿爸拿口供。她態度不那麼友善,有一點不耐煩。她拿口供很隨意,一邊問一邊輸入電腦。阿爸說損失了200令吉時,她說“Tak banyaklah ni.”我想問,既然不多那你可不可以還我阿爸?

口供打好,她打印出來,我看。她用一個句子差不多寫完阿爸的遭遇,文句不通之餘,我還發現3個錯字。我的馬來文比她強得多,但我什麼都沒說,意思沒錯就好。

以為可以回家了,但胖胖的女警又要阿爸到另一間較大的警局找一個警官。這樣的程序是無聊的,一個被打搶的人還要這樣為自己的境遇奔波,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選擇當沉默的大多數了。

見了警官,他悠哉閒哉地問了阿爸幾個問題。我問警官最近這樣的案件多不多?他說很多,可是無從解決。我心想,是不想解決吧。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經不再認為警察是可以保護人民的英雄了。

這事件後的兩天,阿爸在清晨出門時又被一群馬來仔嚇唬,幸虧阿爸機警地駕至鄰居家避開。一連兩次把阿爸嚇到沒膽了,現在聽到可疑的摩多聲就怕。

清晨被搶的案件後來層出不窮,新聞上了報章頭條似乎也沒有良效。很多小販還是繼續被搶了受傷了只能大嘆倒霉。

說到底,人們還是得繼續相信警方高喊的“人手不足”口號。


福建魷魚 2007-05-29 11:13:26

可是那些高官好像都沒有覺得這是一回事。
大家還是這樣生活,人民還是這樣被搶。
忍氣吞聲。忍氣吞聲。

小肥羊 2007-05-28 15:00:54

因为有酱烂的警察,Malaysia boleh tenggelam!!

杰夫 2007-05-27 00:35:54

魷魚,

以前我初当记者的时候跑以外,就整天进出警察局。妈的警察啊,年年还加薪呢,可是就整天得空到在警察局里翘脚喝 teh tarik 而已。人民一天三餐都勉强,有人还三餐不继。整天喊人手不足的警察先生却还可以一天五餐很 easy 呢!

就如同你说的啦...去报案,报了案还要再去另外一间 daerah 的警察局再背案,妈的...失去的财务是一个问题,还要再浪费精神和时间跑来跑去。

马来西亚的警察啊,实在是马来西亚的耻辱!2007 还说要做旅游年,那就好咯!让外国游客看看什么是 truly aisa 的马来西亚,把整个亚洲最烂的警察来当旅游年的代言人好了!

malaysia boleh ?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