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9:49:40福建魷魚

可惜我不會游泳

(檳城訊)警方接到自稱是檳州行政議員郭家驊的電話,指大橋收費站被人置彈後,馬上關閉大橋來往方向展開地氈式搜查。軍火專家在檳往威省3.8公里處尋獲一包不明物體,目前正深入調查是否屬於爆炸物。

這起事件也造成檳城大橋及碼頭陷入嚴重癱瘓,兩地的交通中斷,無法往返,加上正值下班時間,交通癱瘓情況非常惡化。


感想:

大橋是很脆弱的,脆弱得只要一有人為的因素,它便被迫在服務時被打亂陣腳,讓人們飽嘗塞啊塞啊的滋味……

於是我們常常大大聲罵大橋,“大橋又塞車了!”、“大橋不能走的!”……以致粗口穢語滿天飛,以致人們火冒三丈爆血管,怎麼說都是大橋惹的禍。

可是,萬能的、全天下最聰明的人類啊!難道塞車這玩意不是人們製造出來的嗎?

目前車輛日益增多,大橋確實負荷不來。可是也怪人們的好奇目光,往往造成塞車更嚴重。

如果你在意外發生時也停下車速好奇觀看,那我說的就是你了。一個慢一點,然後就塞得完全動彈不得了。

來回檳島與大山腳工作,大橋和渡輪是我最重要的上班和回家路線。

常常,常常碰到塞車。

塞得多,我幾乎有狂躁症了。有時氣得在車上罵粗口,有時很想大大力按車笛,有時無奈地聽著電台,有時發簡訊打發時間……像一隻無法發洩的獸,快發瘋的獸。

不過,大部份時間我是焦躁不安的。

車禍的塞有時輕微有時嚴重,最嚴重的那次,是從下午2點塞到半夜12點,幸好我做好了塞車準備,前後3個小時才疲累不堪的回到家。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累。

有時在大橋上無緣無故塞車,心覺好奇,又是車禍嗎?結果最後發現只是地上有玻璃碎,但已足以引起好奇的人們放慢車速了。

人類,你有需要如此好奇如小寶寶嗎?

有時我更突發奇想,如果我會游泳,我直接跳入大海游泳回家好了,很可惜~我~不~會~游~泳。


張勝耀 2007-08-12 21:57:29

至從1988年觀音誕碼頭坍塌悲劇發生后渡輪服務就開始走下坡.渡輪數量也從原本的14艘減少至6艘.

xiangshaoyun 2007-04-06 17:27:00

we hv to manage to send send a letter to the govt to show our dissappointed on this event!really terrible! i cant imagine if some unfortunate body got heart attack at this period!

same as my colleague say, we are lack of risk management idea!govt wrong,as a citizen , we hv our responsibility too!but we nvr mind it ,guide it ...ai.....

小肥羊 2007-04-05 20:12:42

错了,应该说,要不我当了仙女都不来打救你!!咯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