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23:01:59LittleBear

善化一日遊


很久沒聯絡的美妙寫了mail來。
兩個人決定約在善化,順便到傳說中的糖廠 & 酒廠晃晃。

當天起床後,我一邊坐在電腦前收成我的Farmville,一邊在規劃行程時。
突然覺得到湖邊走走也不錯,當下就請客人改到新市站下車。

當天的路程原本是這樣規劃的:
新市火車站 --> 迎曦湖(觀賞浪費納稅人血汗錢的迎賓彩帶,下圖是也) --> 菜耕香午餐 --> 糖廠吃紅豆奶冰 --> 酒廠閑晃喝酒買麵包 --> 一等涼順便看三級古蹟慶安宮 --> 善化火車站

不過後來因為菜耕香沒開,加上吃完冰我口渴,所以稍稍變更行程之外,我和美妙就在大太陽下,十一點到四點之間,在大熱天完成了善化一日遊的行程。

因為被說實在太久沒更新blog, 所以這篇其實是硬生生湊出來的,我看我還是懶惰鬼看圖說故事好了~~ XD

如同行程規劃所提及,湖邊的這個造景,叫做迎賓彩帶,據說造價兩億台幣。

在我剛來南科的時候,我懷疑過他是雲霄飛車,也懷疑過他其實是要做尼斯湖水怪,最後想說,該不會是觀景兼健身用的樓梯...結果...他什麼都不是!!就真的只是個大大的無用建築而已。

另外沿著湖畔,其實也有一些公共藝術,是前一陣子藝術節的設計,可惜駑鈍如我,真的看不懂他要表達的是什麼...繞過湖畔一圈,我也黑了一圈之後,我們就離開南科,前往善化了。

上圖是糖廠的百年樟樹。

因為懶的背相機,所以這天的照片都是用手機將就著拍的。不過Cyber-shot還是有一定的品質保證,所以勉勉強強還是拍了一些照片。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的第一站是善化糖廠,裡面的招牌據說是紅豆牛奶冰,很多遊客都是點這來吃,不過我們剛吃飽,所以一個抱著好奇的心態買了酵母冰淇淋,另一個則抱著懷舊的心情買了核桃蛋黃冰棒。

話說我是哪一個呢?

看到口香糖有新口味推出,就有強迫症一定要買的我
就是選了要說怪也不是 要說好吃也不是的神妙口味酵母冰淇淋啦~~

誰叫它門口貼著一張"酵母冰淇淋新推出!!"的紙張
我就這樣被騙了....Q_Q
套句美妙的說法,就是健素糖嘛~~
不過多吃幾口之後會覺得,其實也挺有味道的,所以我依然乖乖的吃完了一整盒。

分食了一口蛋黃核桃冰棒,雖然是鹹鹹的口味,不過還蠻好吃的唷~

園區其實挺大,除了販賣部,還有台火車頭,一個養了許多魚的小池塘,後方還有棵百年老樟樹,停車場邊也有一些攤販,其實是個挺適合帶小孩來吃吃冰散散步的地方~



這張則是在慶安宮的二樓,就著玉皇大帝的香爐對著廟頂拍的。
不過慶安宮是順便來的~

重點其實是一等涼冬瓜茶,夏天來杯冬瓜檸檬真的是很不錯。

一如往常的,對面的慈心紅豆餅排了許多人在等待,我們好奇的走過去觀望,正在排隊的一個漂亮女生好心的跟我們說,要拿單子點餐喔~

我們問她有沒有吃過紅豆餅,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她不好意思的笑說,她也沒吃過~~是看了食尚玩家才來排隊的,食尚玩家真的是對小鎮小吃很有貢獻的一個節目阿 >"<~~

朝拜完一等涼之後,就是到酒廠囉

不過我對善化酒廠有點失望,酒廠真的是大同小異。
儼然就是農產品展銷中心。...

唯一比較有特色的應該是附屬的餐廳,可以很有情調的坐下來喝杯芒果啤酒,旁邊的麵包據說挺好吃的,所以我買了兩個麵包。

今天早餐食用心得~
恩,真的還不錯吃 :D

以上,六月更新之善化一日遊

至於五月...
最大的重點就是我滿三十歲了,老了阿...真是不勝唏噓阿....
所以就不補遺了

日本藤素 2020-01-12 11:19:0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