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23:18:09LittleBear

我家的奇葩阿媽

我家阿媽很厲害。

她的厲害體現在兩個地方:

其一、是對美麗的追求。

其二、是節省的怪癖。

 

她今年八十二歲。

在她七十五歲的時候,她動了雷射除斑美白的手術。

雷射除斑痛不痛我不知道,不過手術後傷口會有瘀血,而且不能照到太陽。

術後的照顧在我看來是相當麻煩,傷口膠布撕下來後的淤血看起來也恐怖的不得了。

不過為了美麗,七十五歲的阿媽,一點也沒有猶豫的就去動了手術。

的確是有差,我不得不說我家的阿媽看起來,頂多就是六十多歲

手術真的是有其價值存在的。

 

今年清明,我們一家人一起去祭拜爺爺。

姑姑推推我,要我稱讚一下阿媽。

我才想到,對齁,我娘之前跟我說阿媽年初去抽了眼袋。

當下立刻狗腿的對阿媽說:「阿媽,你的眼睛好漂亮喔!真水喔!」

我哥也從善如流的跟進了幾句狗腿話。

(其實我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___-)

果然,阿媽立刻眉開眼笑,恩,反正老人家高興就好了。

 

這兩天回台中,阿媽住在我家。

因為前幾天她跌倒,額頭上受了傷,淤血在臉上化開,整張臉是有點慘不忍睹。

一方面因為擔心她,所以接她來我們家住。

另一方面呢,是阿媽不想出去見人啦!在我們家剛好可以避避風頭。

「唉唷,貓仔臉是要怎麼見人啦!」阿媽如是說也。

 

話說今年清明,除了眼袋事件之外,還有一件經典的事情。

既然是去祭拜,當然會準備花束。

姑姑在路上買了兩束百合,而我家阿媽呢.....手上也有一束百合。

不過,那是姑姑一個星期前買給她在家裡插的。

阿媽就這樣帶著它來拜爺爺,我幫她拿著那束花都覺得相當不好意思....

垂頭喪氣快枯萎的花,留在家裡沒關係啦...../___

不過後來我想想,唉,爺爺在天之靈可能會覺得...

哈哈,果然是我結璃數十載的老伴,一點都沒變阿....

 

然後阿媽有屯貨的習慣。

怎麼說呢?

好東西捨不得吃,會先把差的或是舊的吃掉。

好東西捨不得用,會先把差的或是舊的用掉。

具體表現就是,大伯過年回家,買了一堆好料,阿媽會把它冰到冰箱。

然後說,這裡有去年的,先把去年的吃掉吧..............

..............

.....................

 

或者是,晚輩買了保養品給她,她捨不得用就先冰到冰箱。

一打開冰箱,就會看到堆了一大堆的保養品....

有一天她拿了一罐百貨專櫃的昂貴日霜給我娘,說她用不完,丟掉浪費。

我娘拿回家後,一打開.....

恩...油水已經分離了,一看製造日期....過期了....

 

而且是...

 

過期""年了..

 

戰戰兢兢的我們,最後決定拿來保養我們的腳底給阿媽個交代...

 

這樣的節省,真的讓我們啼笑皆非。

所以每年過年,阿媽拿出來要我們吃的東西

基本上我們都會先看過保存期限才敢開動,

如果是必須調味品之類,還得派專人去採購新的回來更換...

 

今年過年,我們見證了歷史。

一回去,大伯拿了罐醬油給我們看。

「稀鬆平常的醬油罐阿,怎麼呢?」

「你看一下保存期限。」

唉唷我的媽......

 

民國74年到期。

 

這....

阿媽....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陳年醬油嗎?!

 

可惜那是化學製品,陳年再怎麼香淳也沒有人敢吃吧....

 

所以我們毅然決然的把它倒掉扔了。

接著,阿媽發飆啦~~~

「阿好好的能吃的東西幹麻倒掉,這麼浪費....!!!」

 

....................................

......................................

........................................

 

然後她跟大伯生了一整個晚上的氣。

 

我的阿媽阿。

真的是蠻經典的。

 

 

上一篇:人生的軌跡

下一篇:荒廢

Helen 2009-07-09 10:49:39

I can understand bcs I have a same grandmother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