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19:41:36大頭如

95.4.27大頭股市心情指數--下跌/_\

想不到好心情並沒有維持多久 可能又是因為禮拜四是最操的一天
快七點才回到家 真的只剩下半條命 臉上完全沒有一絲表情
雖然今天實際上只上了三節課 但不知道 今天的心情可以說是「百感交集」吧
(剛好國語也教到這個成語)我想讓我心情小跌的主因
應該是放學後課輔班吧!其實真的很難以思考和理解
除了有些家庭真的是有困難無法照顧到孩子的課業 但...
其他家庭「健全」的家長 他們晚上都在幹嘛阿~!?連一點時間幫孩子看功課
指導課業都沒有嗎? 想到這...就真的很無力..尤其是自己在教他們數學
想盡辦法 用各種例子來解釋 畫滿了圖 講到口乾舌躁 但孩子就是似懂非懂
說真的 真的很沒有成就感 甚至覺得很灰心 但也想到...
他們的家長為何都不教ㄌㄟ(其實自己有點憤怒!)小孩不是只有我們老師的阿!
說真的 這樣教著教著 每次都會讓我為這些孩子的未來感到很擔心
說真的 自己真的很想盡力 但自己盡了力 又如何 我的力氣 我的時間畢竟有限
這種感覺 就像是你親眼看見一個東西像下沈淪 但卻束手無策 一點辦法也沒有
講更嚴重一點 就像是 在你眼前 看到一個人被殺掉 自己卻無法做什麼
唉...越講心情越沈重 當然 這只是自己的想法 看到這些孩子
就更聯想到班上的導師 更是辛苦阿~其實現在當老師 真的有時候都要違背良心的當
因為一班這麼多人 要把全部孩子放在同一水平上 那是不可能的!!
而且班上那麼多 說真的 有時自己真的很想 若可以有法術的話
真的很想潛入小孩的腦袋中 想真正瞭解 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真的有很多事情無法理解 說也說不清 更不用說有什麼秘訣了~
比如為何他們就不會再花一點心思把字寫好!?上課認真一點?!
上課寧願在那邊發呆 也不動筆 然後老師一定要像九官鳥一樣
百般叮嚀 才會知道要做什麼事 即使已經高年級了也是 天阿!
老師的脾氣在好 應該都會「起笑」吧!真的很難體會 現在的孩子在想啥!?
當然不是全部 老師真的要多往好處想 多看那些很認真的孩子 但..唉
不知道該怎麼說..有點煩..甚至覺得當老師有時當的挺灰心的說..
看到這麼多不積極的家庭和父母 造就了一堆更消級的孩子..
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社會只會越來越糟/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