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19:02:41大頭如

95.2.15不沾鍋但又愛好「重鹹」的老二哲學~

再說今天主題之前~先說一下今天的發生的其他事..
剛剛從高師大圖書館借書回來和繳完手機費的途中..突然有種「悲傷」的感覺
因為想到~阿~~~嗚嗚~下週研究所就開學了~好想哭喔~
雖然這週已經上班了~但因為研究所還沒有開課 就覺得還是過得粉輕鬆~
過著平常沒有進修的悠閒時光~好懷念喔~~嗚嗚..真的差很多~
所以一想到下週一就要回高師大報到~不禁悲從中來~~
想不到第一次這麼不想念書開學~覺得好痛苦~~/_
恩~再來回歸今天的主題吧~其實會突然定下如此的主題
是因為今天下午開行政會報時 自己的心中所感~
還有會後又被莊老大「約談」~說真的~真的粉恐慌莊老大每次都那種怪怪表情
然後跟我說~「嬿如,來來..我跟你討論一下..」然後就把我約到挺黑暗的角落
感覺好像是自己做錯事或坐了見不得光的事情 然後必須要在四下無人的地方
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這種感覺真的還挺恐怖的~而且每次莊老大都會用那種
夠嚇人的表情 讓我都會忐忑不安阿~尤其莊老大最愛說..
「嬿如~~~你完蛋了~~」阿鳥威~真的是心跳加速一百阿~
我的老天爺阿~我只是想在學校做個默默無聞的小羅囉阿~
先說今天下午開會的感覺好了~說真的~每次有這種全校性的開會
甚至是學年的會議,自己幾乎大半都是呈現「神遊太虛」的狀態
當然自己會把這種恍神的揮阿零隱藏的不會讓人輕易察覺
也就是眼睛還是會裝作非常認真,然後頭也會在對的時候點...
然後大半都是回答「喔」「是喔」「不會吧」諸如此類的答案
其實自己的腦袋通常都呈現空白的狀態 也不能全怪我啦~
因為每次開會通常都是在下午最好眠的時刻..而且一直覺得
自己是「好好小姐」或「差不多小姐」啦~只要大家討論的不會太超過..
我都ok啦~我可是粉任勞任怨的~
所以像今天下午的全校性開會 說真的 自己根本沒在聽 當然若現在問我
下午開了什麼 校長主任們說了什麼 自己還是有記憶 因為還蠻佩服
自己從以前到現在 已經慢慢練就一身「一心多用」的功夫
所以自己今天下午開會 因為坐在挺後面 所以可以「很放心」的啃著
要還但自己會再去買的「離家出走」 而且還看得挺入迷的呢~
但也知道校長說了一堆什麼學校願景 指標 評鑑之類的~但說真的~
自己真的覺得這些東西好無聊喔~為何一定要弄出這些如此官方的咚咚ㄌㄟ~
但換個角度想想~好像也是要弄出這些咚咚啦~雖然很八股..
感覺好像只是讓老師在那邊玩堆砌文字遊戲罷了~但好像也可以給老師一點方向啦~
因為好像也不能全部什麼都沒有~但自己就還挺不喜歡這種東西的啦~
所以當時就在想~光憑這一點~
自己就應該不會有做校長主任這種「主管階級」的命吧~要不然以我這種
挺「青菜」的個性 我想若我有朝一日當了什麼主管..
不是會變成上級列管的頭痛人物 就是會讓學校倒了吧~呵呵~
因為自己真的很不喜歡討論和思考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
像聽聞校長就對他新提出的「新校園」願景粉堅持~甚至還曾經大動肝火~
自己就真的很無法體會這種如此堅持的感覺阿~覺得阿幽~有沒有不是都一樣
主要把學生可以教好最重要吧~弄一堆有的沒的很重要嗎!?
所以就想想~自己可能沒有那種當主管的命吧~因為自己沒有那種魄力~
也沒有那種如此必須承擔他人在後面指指點點的勇氣~因為現在的自己
還是比較想做一個安身立命 隱居在學校中的小羅囉阿~一切講求D調阿~

另外,說真的..現今在學校 因為校長管得挺嚴 所以在請假方面
每次請假 無論是什麼假 每次都覺得自己請得粉心虛
覺得好像隨時會被校長敏銳的雷達盯上 然後就會榮登校長「打混教師名單」
其實自己也挺會「鋌而走險」的啦!除了曾經在上學期發生過
自己週五下午沒課偷跑回家唸書 但卻在校門口被校長堵到
還故做輕鬆狀跟校長say掰掰~我的媽阿~真是餘悸猶存阿~
所以現在有時後請假都會「驚驚」的~但說真的~自己有時還挺心虛的~
但有時後也會覺得~我都有把事情做完阿~阿在學校很難做其他事ㄋㄟ
所以我只是換另一個地方來做事阿~我偷跑也都是為了要回家讀書
又不是到處亂跑逛街~而且平常週末也都會花很多時間在家裡「加班」
所以有時候偷跑應該也可吧~我又不是那種都不會做事偷懶的輪~
當然這些是自己的自我解讀~校長才不可能會鳥你ㄌㄟ~但自己還是想要冒險~
因為真的還是覺得「時間是金錢」 不能輕易浪費掉
不能把大好時光 就待在學校什麼都沒做 然後不是聽同事哈拉打屁
要不就是自己也跟著聊起來 時間就這樣快樂匆匆過 這樣會讓自己超罪過的啦!
所以自己現在還是想要走在「請假邊緣」 挑戰公權力阿~
但也沒有不守規矩啦~若真的要請假~我還是會請啦~我沒有那麼摳啦~
像老實說 自己這學期又做了一檔遊走請假邊緣的事~
因為自己覺得校長有時候真的管德太#@$#@$ 讓我上學期覺得有點不服
所以與其如此 自己就動點手腳 反正我會讓我們主任和死黨知道
因為說真的~自己就跟的和其他大部分的人想法一樣~
覺得要控管下屬的行蹤上班是可以~但若沒有半點彈性~真的會讓人挺感冒的~
會讓大家敢怒不敢言阿~-_-
但說真的~可能這也是校長必須要做到的吧~因為感覺新校長來五權到現在
至少大家還挺和樂融融的~沒有像上學年末 自己感覺整個學校烏煙瘴氣
死氣沈沈的強烈感覺...所以這或許是他的魅力和魄力使然的吧~
希望是這樣啦~希望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 大家都把想說的藏在心理
又變成台面下的動作比台面上還精彩~要不然累積下來~不知哪一天又爆發~
恩~不管怎樣~自己只能說~自己不是也永遠做不到像孟甫這種
「盡忠職守的好公務員」因為這個太困難了~
所以最後還是要祈求上天和我的好同事們 可以讓我可以挺平安的
永遠都不會被校長「ㄗ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