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22:45:55大頭如

94.8.30正式上課

◎心情指數:很開心!一切都很順利!覺得過的平順~也都有完成自己該做的事..
1.一早的始業式,辛苦了3班的勁源和威智,比自己想像中的還有大將之風喔~恩恩可
造之才~雖有突發狀況~但也可以順利解決~很順利!
2.想了昨天整晚的..自己想要跟班上小孩說的話..其實暑假就寫下字字句句..但一直沒有好的timing和勇氣去面對班上孩子..進一步和他們溝通..今天踏出的第一步...浪費了雅菁一整節的鄉土課..雖然講的並不如自己心目中的內容..但自己很開心自己說出了自己最想要說的重點..更開心的是..班上的孩子..雖不說是全部..但我相信大部分都接受到我想要傳給他們的訊息..真的很開心..^O^更確信的是..相信自己做的絕對不會錯..只要是對的!不要懷疑!放手去做.
3.之後請2小時陪媽媽去高醫看醫生..其實真的有點擔心..因為老媽咳個不停..現在真的最大願望就是希望老媽的病趕快好..但想不到高醫生意竟然好到不行~一直等到一點還沒輪到..只得回學校上課..但之後還有只是肺炎..只需服藥..但還是希望可以趕快康復!真心祈求喔!
4.回來上這學期的第一次課..6-3的社會,這學期給自己的期許是,不管多忙..在上課前一定要認真的花個即便是幾分鐘也要備課..讓自己可以徹徹底底的將課程傳達給孩子..恩恩~要堅持下去喔!^O^連兩節的社會..雖沒有麥克風..真的挺累~喉嚨快啞了..但超開心孩子給我的反應很棒喔~尤其是下課有很多孩子圍在我旁邊跟我討論相關的內容..恩恩..更可以體會到..只要自己以身作則..而不是只有單方面教授..讓孩子可以體會到老師跟他們一樣努力認真..他們會更努力認真..尤其是坐在玠君旁邊的男生..超認真的.. 一直問我有關社會的問題..欲罷不能..嘻嘻
5.從6-3走回訓導處,遇到5-7的宜靜和育慈,也和他們聊了一下..很開心他們很想念自己上他們的社會課呢..真的很開心..他們鉅細靡遺的說出自己上學期自己在他們班上上社會的點滴..真的很感動..其實老師真的也需要孩子的鼓勵和支持..會影響深遠喔~很開心這是繼班上孩子之後,另有孩子直接向我表達的..一大鼓勵^O^
6.今天也汗流浹背的開完與實習老師的童軍會議,自己要學會授權,不能再所有的事攬在身上做,但也要盡力協助他們..今天也很開心實習老師都很配合喔~很感動~至少有多少感受到我劈哩啪啦一直講的誠意 呵呵..(實習老師發現我的特點..講話速度超快 呵呵)所以希望之後可以跟他們相處愉快囉~就跟聖傑景芸聖雯一樣囉!
7.現在上班都要上到5點..尤其新校長上任好多火..所以沿路走回訓導處..大家都燈火通明阿!!加油加油!
最後今天的願望呢..最重要的..當然老媽的病趕快好..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學校..面對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