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17:15:41沐凡

三鶯大橋的吶喊

草根性和樸實性曾在這裡博感情
三角湧和尖山埔仍在此接駁
藝術的殿堂在這端金碧輝煌
陶瓷的故鄉在那端享譽國際
在距離台北市西南方幾十公里處
我很驕傲連結了一個
人文薈萃的新國度


不知從何開始
大型的工具機侵犯我的領域
我看見砂石車的塵煙
揚起陣陣的鄉愁
我看見坑坑洞洞的瘡疤
隱隱的在我心理抽搐

所以
鳶山動容了
鳶山堰不再清晰明轍了
原來
布達佩斯的憧憬
只是海市蜃樓



...................................
看見同鄉網友亞迪在採風版的文章
《感慨..三鶯大橋下的世界》
心中不絕悵然起來

上一篇:年輕

下一篇: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