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22:21:04kaori












獨自看了一齣戲。在尋找之前就隱隱的猜想;這之中向我揭示的會是合種樣式的情感與驚異。

我是快轉的看的,果然像是在極短時間中彷彿海綿灌入了超過所能承載的提醒與暗示。「我看了一齣戲」你等待接下來的話語,好像懂又像不懂的;也像習慣我的急切卻又無法描述,你安靜的說「喔」。

我的語言仍然太少,我在腦中思索著如同尋找著稀少的英文單字。「這些我都看得懂」;「我懂」你說的時候平靜又帶著信心。

劇情若敘述出來也是仍無意義的,更無法形容心裡面充滿的,像是風吹起了的波浪與在海面下逕自旋轉攪動的旋渦,也深刻的體會到人心是這麼輕易的無法掌握,這本是隱約知道,卻不認識的道理。於是我想要說的,也無法言說的心悸。沒有別人可以了解。所以我依舊只能夠說了幾句。「我看了幾段後;心感到痛楚了一陣子。」你看著我不知在思索什麼。就如同你無法了解我在思索什麼一般。

看戲是這樣的。言語是這樣的。人與人之間是這樣的。獨自看戲是不適合的。

上一篇:

下一篇:戀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