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0:17:51小螞蟻

回家

週五坐了九點半的車回南部,到嘉義已經半夜一點了,從下車地點到家裡還有一段距離,哥哥和我決定以散步的方式走回家。夜深雨也大,走在路上的我好想睡喔@@快到家時,路邊都是稻田喔,不過因為連日大雨,快收成的稻穗都垂下了,伴著我們的還有蛙鳴與爬在路上的大蝸牛!回南部常都已是半夜時分,但很少有機會和哥哥一起散步回家,加上我們此次是特地回家看奶奶的,所以感覺非常不一樣,心裡有平靜也有不知如何形容的感受......我們撐著傘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也就這麼到家了。我想在我心底會一直記得走過這麼一段路!
隔天我們出外採買,想幫忙煮個兩餐。東挑西選,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家嚕~這次我哥竟然會幫忙我煮飯耶!其實我哥本來就是很居家體貼的好男人啦,只是之前他可能是看B.Z.在所以沒動手幫忙煮吧!我們兩個在廚房東弄西弄,端出一盤盤的菜餚,雖然不是很美味,但卻是我們的孝心喔!記得好像煮了一湯四菜吧,因為是煮給不吃素的家人吃,所以葷素都有。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正大光明地煮出一桌眾人期盼的素菜喔,小螞蟻加油!!然後呢,因為奶奶食慾不佳都不太吃東西,那就更沒體力啦,爺爺和老爸拿她也沒辦法!剛好我們回來煮了東西,就讓我們當孫子的來吧!還好奶奶很給面子,哥哥把她扶起來坐好後,由我餵奶奶吃飯!突然想起,奶奶他們真的老了。自己從小到大也都是讓爺爺奶奶這麼養大的,今天換我了,換我有機會煮頓飯給奶奶吃了。現在她生病,人在台北的我好焦急卻不能做什麼!今天終於可以做點事了!可是卻也只能做這麼一點點.......難道長大出外工作,就可以忘掉這一切嗎?不,我可是從來沒忘記過!所以在心底深深自責著,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多才對!!!
願我的爺爺奶奶身體健康平安,早日與佛結善緣!

上一篇:宛如空襲警報

下一篇:早日康復

Annie 2007-06-13 22:03:57

妳的孝心與孝行,一定會感動上天的~
奶奶也會因此而快快好起來的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