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4:10:07茱莉亞

痕跡



今晨當茱莉亞在瀏覽報紙新聞時,偶然間看到了以下的這則報導:
「張旭昇、李黎顏獎學金 八人獲獎」(http://news.chinatimes.com),知道我當時想到的是什麼嗎?答案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且這段痕跡在我的腦海中可能是早被灰塵蓋滿的一段吧!


何以我會這樣說呢?這是因為茱莉亞在”小時候”(按:這是我戲稱自己大學時代的說法)時,也曾經拿過這個獎學金數次(按:據說依照該獎學金的甄選辦法,同一人是不能”連續”獲獎的),所以說這也表示我也上過中時的新聞版面數次,如果再加上某次因故可與當時的副總統合影留念的那次的話,那麼我在小時候應該可以說是這方面的”常客”。(按:話說不才小妹我,在”小時候”應該還算蠻常拿到各種獎學金的)


雖然說我自己對於這樣的事情始終不是很在意,但是我老媽卻是很用心地把每一次有我在報紙上的這些剪報留了下來並細心珍藏著(按:我對這事情的發覺,是在不小心的狀況中發現的),當時的我其實並不是很瞭解媽媽的心情,甚至覺得她實在是太大驚小怪了。不過,多年以後,當我已經不再是小朋友了,我才能瞭解媽媽的心情。我想那是一種混雜著「驕傲」與「與有榮焉」的心情吧!


也或許,我永遠都不能瞭解身為一個母親對於子女的呵護之心,對於子女的表現是多麼的在意,以及如此的表揚活動就像是對自己過去含辛茹苦地扶養子女的一切用心的最大肯定。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感謝媽媽的用心,不論是對我的何種栽培,還是總用她能給的一切而為我四處張羅的愛。


直到多年以後,我才能漸漸體會並全心感謝母親在那份泛黃剪報後所付出的種種用心。我想這是一份遲來多年的”得獎感言”,而我要把它獻給我所深愛的母親!






2008/03/30 茱莉亞的生活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