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5 15:21:37橘子

【橘子自語】幸福,也許就在不遠處

生命,很有趣卻也無助,常常會讓人陷入一種迷思。這陣子,常問自己究竟要什麼呢?我回答不出來,若再深入思考,往往一片空白。我知道這是一種逃避。就如同我只記得一些很美麗的片段,在我傷心難過時用來安慰我那受傷的心。卻不記得一些令人傷心的事情。生氣時,或是想找些理由告訴自己不值得時,我卻無法想起那些會令我惱怒的事,什麼都不記得了,就這樣。於是,我自己也無法下定論。

夏天,開始一段美好的戀情,卻在季末劃上句點。不知道該是悲或喜,美好的是當時的感覺,悲的是賞味期限是那麼短,也不知入口消化後,滋味會是那麼苦澀。我們曾經那麼勇敢的往前走,只是路上荊棘遍佈,慢慢的,懷念以前的康莊大道,就這樣,選擇了結束。不要問我感傷的滋味,因為我已體會了。我無法形容用字眼去形容它。這一陣子,我常會覺得成人的世界就是這麼灰暗。我們不再像年輕時,勇敢的說出『我要、我想、我喜歡』。現在每件事都是須要反覆琢磨、思考後才能說出。我真得不要嗎?捫心自問,我沒有那麼寬容。只是,我清楚我什麼都要不到,於是就不強求了。真得不在乎嗎?當然在乎,我怕太在乎的結果,就會失去你,只是在乎,真得就能得到相同的回報嗎?。好像也沒有。於是,生活就在反覆的掙扎下,勉強維持呼吸。

身體上的痛,卻比不上心裡的酸楚,那滋味竟覆蓋了錐心的痛。我想對我而言那就是成長。成長後的我,不想回味過去,不想期待未來,只能把握現在。也許現在的那些痛楚仍隱隱約約持續著,但我想,總會過去的。我是再也沒勇氣說『來我家吧!』。生命,總會給我繼續生存的原因。我的幸福,也許就在不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