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19:50:20沒完沒了的夏天

【大阪京都五日遊-戰利品篇】小寶寶浴衣

這次去大阪,剛好遇到日本的『新選組』炫風,到京都那天,除了在京都車站看到新選組展外,每到一個景點,幾乎每間名產店門口都掛著大大小小背後寫著『新選組』的外褂,就是那種日本祭典時,男生會穿在外面的那種傳統罩衫,超級可愛,不過可惜我家吐司是個女生,穿在她身上總覺得奇怪。不過這一瞧,倒興起我買件小浴衣給吐司過過癮的心,只是雖然有幾間名產店都掛著幾件小朋友的浴衣,但那粗粗的質料,配上醜醜的顏色和圖案,實在吸引不了我的興趣。

走著走著,突然被我瞄到一間櫥窗裡展示著可愛浴衣的和服店,二話不說丟下issue跑了進去。這家店裡和服、浴衣都有,更重要的是價格還頗可親,架上一堆大人的浴衣都才幾千塊日幣,雖然顏色不是大紅就是大紫,圖案也都是些龍啊,或是我最怕的日本白臉女人,整體感覺頗粗糙,但我想這些看在歐美觀光客眼裡,大概是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了,難怪我逛遍整家店,看到全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其實裡面小朋友的浴衣種類並不多,翻了半天,終於找到一件大紅色的小花浴衣,拜託笑容滿面的媽媽店員幫我找了件最小號的,便開開心心走出店門。只是走著走著,竟然在另一間名產店門口看到顏色粉嫩、圖樣又可愛的小浴衣,突然很後悔自己幹嘛那麼衝動,不過也只好安慰自己,這家價錢比較貴嘛,比人家不可愛是應該的>.<。

同一件浴衣,在機場裡至少看過兩次,只是號稱免稅的機場,越往登機門走,價格竟然也跟著越來越高,雖然和issue兩個人都很驕傲買到便宜的浴衣,但其實我還是有點想念那些嫩黃、粉白,上面圖案畫著小金魚的浴衣啦!

P.S.
回國當天馬上讓吐司穿上,沒想到照起像來還頗可愛嘛。不過不愧是便宜貨啦,布料超級不透氣,才剛穿沒多久就讓這小胖子滿身汗-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