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5:51:25小醫院小醫師

我對她的”五個驚喜”與思念(一)

打這幾篇文章,其實是我一直以來就很想完成的心願,現在就和我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吧!!!

依稀還記得送給第一個女朋友的五個驚喜
那已是好幾年以前的事,
還記得我那時只是一個小小的見實習醫師(clerk,intern)
是一個在醫學中心連無菌隔離衣都還不太會穿的小小的見實習醫師
也許就是這五個驚喜 讓我交到這個女朋友的喔!!!

回憶那時候的場景~~~
她,是一位台北護理學院護理系二技二年級的學生
我們的相遇,是在她即將要到醫院實習當護生之前
(就是SN啦。我常笑她,SN就是Stupid Nurse的縮寫喔,嘻嘻),
其實,嚴格說起來,她那時候也應該還不是我的女朋友吧,
不過我想她也應該知道到我對她熱烈追求的感受吧

先介紹他的個性吧!
以她的抗壓性較差及較沒有自信的個性
準備在台北榮總的胸腔內科病房實習前
就已經給她造成”超級非常大”的壓力
而且以她超級”戀家”的個性,這這個禮拜因為要實習 是不可以回家的
(她家住高雄縣。她平常是可以為了回家,她可是可以每個禮拜週末 做飛機台北高雄兩邊飛的人喔,很難想像吧!)
於是就在此時,想要表現對她有些體貼的我 就跟她說:
「在你實習的這五個禮拜中 只要你每撐過一個禮拜我就給給你一個驚喜(surprise)」
(她一個禮拜實習三天,整個實習course總共是十五天。附帶一提的是,這十五天中,我可是”每天”在電話裡陪著她倒數,實習的日子又少了一天喔)

就這樣,很快的,她實習的第一個禮辦過去了

第一個驚喜的出現:就是送給她一大束一大束的花。

這當然是因為我是要追她,所以我想「花」應該就是打動女生最好的禮物之一吧!而且,我為了要滿足女生多少都有的一點點虛榮心,在我特地選的那一”大”束花中,除了包含了送女生必備的紅玫瑰、滿天星和桔梗之外,我更特地加了好幾根”香水百合”,這樣可以讓這一大束花可以在她的宿舍”香”上個好幾天喔,也為了她哪一起住在北護宿舍的室友有可以羨慕他,有男生會對她送花的嫉妒心喔。(因為事後他跟我說,她同學那幾天都很羨慕她有男生可以送一大束這麼香的花,而且也讓她都是同學的室友,每次一回寢室都會對她說---房間好香喔,這也都會讓她覺得很不好意思說。其實那時候的我聽起來是蠻爽的喔!嘻嘻!!!)特別是當我把花遞給她的那一霎那,我看了她那訝異且又驚又喜的眼神,霎時,我知道她一定非常的高興與開心的。

(待續)

照片:攝於 台南市 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