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17:21:39小醫院小醫師

新生活的開始(All My New Life)

呼!!!
在度過了上星期六台大醫院的甄試後,我終於終於把眼前第二階段的住院醫師的甄試都給考完了。最近這幾給月以來,為了自己的理想與決定而尋求新工作的決定,讓我毅然決然的參加並報考好幾間醫院的甄試,當然也讓我閉關準備考試好一陣子說。

嗯!我將這段期間的考試時間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自去年底開始到今年農曆過年前(一月底左右)
第二階段則是今年農曆過年後到二月底
在從我決定要參加各大醫院的甄試開始,我就已經知道,基本上不但是這個農曆年是不用過了(當大家都在過年放鞭炮時,我卻在家中努力K書中,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真有定性啊!哈!哈!哈!),而且皆下來的元宵節、情人節、乃至我今年的生日也都不用過了說。

目前知道的甄試結果是:
第一階段考得不盡理想,第二階段的結果目前都還沒出來
其實自己對第二階段的結果也沒有很大的信心,目前也點小擔心說

Anyway!!!雖然現在結果都還沒出來之前說「我已盡力」,似乎會有些感傷,
但我也深深的覺得,「理想」與「現實」有時候真的是有一段差距的。
那些可以實現自己理想的人(可以說出my dream is come true的人),有時候我還真的蠻羨慕他們的說。
此外,這段時間在準備甄試的這段過程中,還有兩個很深的感受:
一是,「讀書真的是有年齡的」。像現在,我可能還是可以讀書準備考試,只是就比較沒辦法像以前準備大學聯考或大學時代準備期中期末考時,那樣的全心全意了,另外,說外界生活的誘因也開始變多了,可能有都是原因之一吧!
(所以我的哪些年輕朋友們!若你要唸書或是要考什麼試!就要趁「年輕」喔!)。
另外一個感受是,在這段年輕時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或每一個件事,都會深深的影響到自己的一生。而且在事後,若你因後悔而想去改變,可能也都來不及了。嗯,有時想想,人生的改變還真是難以讓人預料的啊
不過,這些或許是我多想了,我還是相信:只要努力,都會有收穫的,對吧!

下禮拜四(3/16-3/24)起,我就要到紐西蘭去玩九天了,這是我繼去年十月份到日本北海道,回國後的再次出國!嗯!我覺得出國完好像會玩上癮似的!(是自己愛玩嗎!!!嘻嘻!!!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我的夢想是當一個「玩家」吧!)。
其實一直以來,紐西蘭也是自己一直很想去的國家之一。它優美的風景(也是電影“魔戒”的拍攝國度),以及三月份在台灣都還有點冷的時候,紐西蘭目前不冷不熱的舒適氣候,應該很適合以一種度假和放鬆的心情去才是。希望自己能在這次出國完回來以後,能調整好心情,準備面對人生的另一個開始,並在新的工作確定後,全力衝刺,面對人生新的個挑戰!!!

祝福我,也祝福我的朋友們---工作和生活 順心如意

照片:攝於 陽明山 竹子湖 苗榜海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