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22:12:13

那年,我們怎麼處理愛情?

在我為畢典忙得焦頭爛額 分身乏術,還得花時間幫忙處理學生們“蠢蠢”的愛情問題時,我真的很想翻桌大罵「可不可以不要整天情情愛愛,本人真的很忙」!!

不過看小女生哭得淒慘無比,我只好耐著性子、忍住我滿腔的怒火、放下我手邊的工作,替小倆口處理“愛情難題”。唉~
事情是這樣的,小任和小雯是一對情侶,不知是甜蜜期過了,還是天氣燥熱導致脾氣暴躁,最近小倆口頻頻口角,所以小雯提出分手的要求,小任不願意放手,又不願意低聲下氣求女生原諒,於是小任想出一個爛方法。他找了小雯的同班同學小萍,和小萍假裝曖昧,想藉此激發小雯的醋意,讓女方回頭。小雯雖有一些些不是滋味,但她心意已決,這招自然沒用,但誰知卻讓女生班上起了內訌,吵得不可開交,有人認為小萍橫刀奪愛,太不應該;有人覺得是小雯太過狠心、擺高姿態 ,bala bala......我想這一場戰爭,大概不會這麼輕易結束。

下班開車回家時,我不停的想:我們那個年代,國中生談戀愛是只能在底下偷偷進行,傳傳情書也就罷了,哪像現在的孩子,正大光明的談論戀愛的進度,連「假曖昧」這招都來了,真不知是電視看太多還是戀愛經驗太豐富。 

那年,我們都是怎麼處理愛情的呢?  我問自己,我似乎追不上孩子的腳步。我的戀愛和他們的戀愛截然不同,讓我無法同理心進入他們的世界去幫助問題的解決。我不知道我那些試圖解決問題的方法,學生聽進去了沒?(我想大概有百分之九十八的話都沒聽進去,他們只記得我說:要小心恐怖型的情人進行毀滅式的報復)

其實,也不是不能談戀愛,只是我覺得國中生的愛情應該是最單純美好的,享受那種兩小無猜、若有似無的曖昧最甜蜜,要弄到比心機、耍手段,以「跑回本壘」為最終目的,就一點也不可愛了!  也因為世代不同,我們和學生的價值觀差得十萬八千里遠,他們的愛情太過濃烈,每一場的戀愛都是轟轟烈烈、每一次分手都是驚天動地,對於身體親密接觸的底限讓我緊張,也讓我更覺得兩性教育的重要。所以我從來不避諱和孩子們討論戀愛的問題與煩惱。雖然在戀愛的關係中,我仍在學習成為好情人,但我想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人可以給予引導與方向還是很重要的,起碼在他出問題的時候,還懂得求救。 只不過有時候會讓我陷入角色兩難就是了! 如何做好兩性教育,我想我還在學。



上一篇:我錯了嗎?

不不 2010-09-06 10:45:23

現在是怎樣~小孩都偷跑嗎?都自己當起導演編劇> <
老師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偉大的職業耶!!!!這種鬼打強的劇碼也要處裡~一個不小心真的會落入毀滅式的報復~看完上述小孩子戀情~只能說 老娘我真是純情天使來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