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02:01:11點點

海洋

最近在上廖老師的課!他是我高中就很喜歡的作家!
不是他的文字特別華美 不是他的用詞特別精準
他只是淡淡的描述他的生活
卻有著難以抹滅的魅力
文章和人一樣
給人的感覺都是緩慢的 沉著的 細膩的

那是他的生活經驗 沒有誇大 修飾
他只是盡可能想要讓更多人看見他所看見的那片海洋


[也許是因為海水太過枯冷,魚才總是匆匆的向著光暖的方向前進]


這是廖鴻基老師說的 他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 我是真的被打到了

也許 在生活中 我們都是魚 魚群即使一起行動 但他們依然寂寞

朝著光的方向崇拜 仰望

[當一個人在塵世中 需要太多解釋的時候 就是出航時刻]
老師這樣說著 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
但意思大概是這樣!

但上禮拜出海以後 我想我大概只有玩水上摩托車的命吧

那樣的浪潮 那樣的擺蕩 我知道我還不夠堅強

也許 當世界太複雜的時候 最好的去處就在海上

上一篇:我們 曾幾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