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23:09:35大璇

祝福"第一名"

上周六去參加"第一名"同學的文訂,

為什麼稱"第一名"咧???

因為是大學同學裡面第一個卯起來結婚的

嫁的還是同系上大我們很多歲的學長哩!

想當初大一時就因為跟洪老師做原住民調查而認識舜安學長,

想想我們還比新娘子早認識學長,

只是後來離開原民調查就沒聯絡了,

這次去參加喜宴非常興奮,

雖然和新娘子沒有頗熟,但衝著是第一個結婚,

班上又一堆同學要去,

大家都有點抱著同學會的心情去湊熱鬧,倒也是蠻開心的啦!!

這次婚宴我也抱著摩拳擦掌的心情,想讓LX3好好發揮一下,

不過到了現場覺得很沒有Fu,也許開了太久的車有點暈,

現場都是黃光,喜宴會場本來就是人來人往的穿梭,

來了~~背景一雜我又不曉得要抓什麼重點了,

不是出發前才一直構思要怎麼拍的ㄇㄟ~~

應該是同學間太熱情了吧我想,害我都不專心(牽拖),

這次拍的感覺就很一般喜宴,跟網路上拍婚禮的簡直天壤之別,

其實,我並不想拍一些吃吃喝喝的照片,

不過說實在,我也不好意思在會場到處亂走動,(跟新娘子不熟> <)

幸好我們的桌未被安排在舞台旁,還能清楚看到主桌與台上的互動,

您瞧~~新娘子注意到我了!!

洪老師是他們的媒人,老師的頭髮很均勻的銀白

我不應該用黑白去拍,結果老師的臉對比好淺(反應太慢了)

新人很甜蜜的合唱,一旁主持人全程都很真心相伴呢!!

新郎在講愛的宣言了

婉茹害羞的低頭靦腆的笑哩,

氣死人的我沒拍到kiss照,他們實在親太快了> <

就在接近尾聲時,喜宴的菜色居然出現了雞翅!!!!!

沒錯,看照片就知道大家心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這菜色

若:是...來自紐奧良的嗎???

最後元仔捧著養樂多跟統一布丁開懷大笑

這次的拍攝環境都是昏黃的燈光,

我在第一時間沒有想到我的白平衡,之前色溫被我調在5000左右,

一直去調整光圈啦、曝光啦、打閃光啦等等,

就是忘了去調白平衡,以致於拍起來都偏黃偏橘色調,

直道菜都快上完了我才去想到白平衡的事+ +  真是冏爆了

只好趕快調成auto,果然就不那麼有壓迫感了,

送客處還有攝影師架反光傘供大家與新人合照,

不過站在畫面左側的人還是有點被門口的光壓到,

 

免強覺得這張還OK,是這次最滿意的一張了

(吃飽終於冷靜下來了= = )

最後我們還下去加一找忠正續攤,

避免讓苦主躲在嘉義想不開(開玩笑的)

經歷這次拍攝後,以後拍攝除了反應要更快之外,

我決定要開始乖乖的用"九宮格線"了,

因為我發現我的構圖真的很爛,

希望九宮格線能幫助我抓到目標物,

讓照片更有邏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