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7:11:48大璇

外拍團之阿里山遊記part II

學生時代已經來過N次的阿里山,雖然知道她很美,

不過以我的攝影技術卻不足以呈現她的風貌,美好的印象只能殘存腦海中,

並且隨著年紀的增加,越來越腦殘

所以這次能跟著這些懂攝影的同好一起外拍,真的感到莫大榮幸,

同團的朋友們都非常友善及熱心,並且樂於分享與指教,

就拿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星軌來說,雖然以lx3要拍攝星軌的功能有限,

不過同好們還是鼓勵我值得一試,沒錯,畢竟都大老遠跑來這趟了,不挑戰一下怎麼行?!

經過很免強的把曝光時間"緊繃"後,iso1600,曝光60 s,變成這副德性

 

只有星,沒有軌(時間不夠長),只剩夫妻依然靜靜的牽著手,

後來轉移拍攝地點,大約是塔塔加鞍部的停車場(要前往玉山登山口的那一個),

我打算用多重曝光試看看,每張曝光一分鐘,iso800,能合成三張,就稍微看的出軌跡了

 

主角是北斗七星,畫面看起來有點晃動,右上角也很不爭氣的產生熱噪,

不過能有這樣的體驗我仍然非常開心(沒錯~~~DC朋友們不要自艾自憐)

拍攝星軌除了讓我了解該注意的技巧,

另外像拍攝時應有的禮貌,例如構圖時的燈光可能會影響其他拍攝的朋友,也都要注意囉!

拍完星軌,接折就到台21線140 km處等待日出,

黎明時,山的彼端已經微暈

山坡上也已聚集觀日的群眾

 

就在大夥已經等到六點多時,我犯了一個錯誤,

因為就以往看日出的經驗而言,當天空已經均勻的亮了,

幾乎表示太陽已經升起來了,只是被雲或其他角度給遮掩,

就這樣,我錯過了蛋黃跳出來的瞬間,轉移注意力到其他物景

等到我聽到前面的遊客說"出來了 出來了",內心 真是一整個冷掉.......

只好趕快捕捉畫面

 

隨著陽光升起,牆上的地衣好像也跟著復活一樣

 

看完日出後,緊接著就是機天的重頭戲,"櫻花"囉,趕快收拾前往森林遊樂區囉!!

p.s日出前的溫度是最低的,要上山看日出的朋友,一定要穿足保暖衣物喔!!

(待續)

蝸牛 2010-03-24 20:19:21

最後一張有〝正〞到。

版主回應
挖~~
為了這個"正"字我會繼續加油低
XD(笑呵呵貌)
2010-03-25 0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