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21:56:16Wings

打嗝記

昨晚我因為整理教師會的問卷,弄到12點半才能上床睡覺

平常都11點多就躺平了...弄這麼晚,我已經有點意識不清了。*_*

我ㄤ照例很貼心的來個睡前之吻,

並說他讓我10分鐘,10分鐘後他也要睡囉~到時候就不等我啦!

(它的睡功比我厲害,躺下去就能立刻睡著的那種...

 

於是,12點35分,我便很努力的躺在床上、腦袋放空給它準備昏迷...

就在我即將彌留之際.....就差那麼一點點就進入睡眠狀況

即使這時候我還在關心為何我班上學生一個個眼睛都紅紅的?是結膜炎嗎?

(↑已經開始準備要作夢了...="=)

在半夢半醒中,我還來不及處理時,突然~~~

『咳!!』

一聲咳嗽聲伴隨著『ㄜ~』的打嗝聲嚇醒了我!!

我豎起耳朵,聆聽了一會兒....發現是我老公一直在打嗝後...

我開口問他怎麼了?

他說:『完了~我以前就曾經這樣,突然打嗝打不停~打了一天才停止!』

現在是半夜12點40分,難道....你就要這樣一直打嗝到天亮?!太悲慘了吧....?

 

 

我連忙跑去我老公床上,開始想盡辦法幫他停止打嗝

(我總不能見死不救、繼續睡我的大頭覺吧?我ㄤ的學習力很強的...orz)

我先是幫他按摩按摩,然後故意出奇不備地『哇!』的一聲嚇他

但~沒用!反倒是他故意反『哇』我一聲害我嚇到!= =a

 

 

後來我繼續按摩他的肩膀(因為也不知道怎樣做能幫忙止打咳)

拉拉他的耳朵(這是無意義的動作,純粹是想到啥就做啥!哈哈!絕對不是趁機報復喔!^++++^)

就在幫我老公按摩之際,我看到他那副..

『哇那ㄟ奏衰?遇到機車家長就算了,現在還半夜打嗝打到不能睡覺...』的哀怨神情

當場讓我笑出聲音來!

連老公自己也忍不住訕笑....直怨嘆這一切都是「阿共ㄟ陰ㄇㄧㄡˊ」啦~~

 

後來老公回想起他之前那次打嗝不停是後來看電視時,大笑時笑好的

於是~他開始沒來由的大笑!

哈哈哈!他真的就這樣突然大笑喔~~

害我在一旁看了也一直笑....笑到肚子痛... XD

甚至笑到邊斷斷續續的問他:

「老公~這個...我...明天...可以..寫在我的...新..聞台....嗎?」(笑岔了氣)

『不行!!!!』

「那..我..可以去學....校講給別人....聽嗎?真的 ..好好笑耶....!」(還在狂笑)

『你為什麼要把你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啊?你給我閉嘴喔!!!』

「.............」(不是沒話可講,是已經笑到講不出話來了~~XD)

 

我們倆就這樣笑了很久,

本以為嗝會莫名其妙就停了....但,還是沒有用ㄋㄟ!怎辦?

 

老公說...試著打噴嚏看看!!

打噴嚏?那需要羽毛來搔癢囉~~~

但家裡沒羽毛...於是我老公他隨手抓起棉被的角角,就開始往他鼻子搔癢!

我嫌棉被太大一條...於是我跑去抽張衛生紙

用邊邊角角輕輕柔柔的開始搔他鼻子...

後來想到~啊!可以用我的頭毛!!

於是我趕緊抓起髮尾,開始使勁的搔...

甚至還犧牲我的頭毛、把它們深入到我ㄤ鼻孔裡頭

企圖刺激一下它的同伴---鼻毛

讓它們能引起連鎖反應、來個無敵大噴嚏好解救我ㄤ(也解救我!這時已經快凌晨1點了哪!!)

就在我很認真的搔癢時,我老公也用著很認真的表情準備打噴嚏時

我們兩個眼神突然對上了~

結果,我們又笑翻了!XD

你們能想像那個畫面嗎?

這一切一切~~都只是為了要打個噴嚏啦!!!哈哈哈哈哈哈....

 

大約搔了一分多鐘(大部分的時間還都被我們拿去笑了...)

嗝還是沒止住..依然用著有規律的週期,

「ㄜ~」「ㄜ~」「ㄜ~」的笑著我們兩個人

大半夜不睡覺的,還在努力想辦法打噴嚏!

後來老公又提議:拿胡椒粉來!

我把胡椒罐拿來後,還再三確認:你確定哄?(因為印象中被胡椒嗆到真的超難受的!)

邊問還邊笑..真的要「ㄅㄨㄚˇ」這麼大啊~~XD

只見老公扭開了蓋子~很認真的深吸一口氣

「......」(吸氣的聲音,找不到狀聲詞)

沒動靜耶!!再吸一次!!

「...............」這次吸到鼻子上都沾到胡椒鹽了...老公還是沒有打噴嚏的跡象!!

「沒用耶....要不要用電風扇吹,這樣會比較自然?」我這樣提議著!

但後來顧及胡椒鹽吹了整個床鋪的話...會很難清理

所以我老公還是默默的拿著一罐胡椒鹽,一直很努力的吸著!=..=

 

 

就這樣,我ㄤ很認真的吸著胡椒鹽要打噴嚏

我則很認真的望著他希望他趕緊能打出噴嚏

一不小心,我們兩個眼神又對上~~~照例,又笑到肚子痛!!!!

^+++++++++++++++++++^

奇怪!不是說大笑不是可以止嗝嗎?都笑到這樣了怎麼還是沒用啊?^_^a

後來....我實在想不出法子了

只好請出金門聖品---「一條根」,拿來幫老公擦在背上、胸膛、和鼻子。

因為想說之前我感冒時脖子酸痛的要命,病急亂投醫,我就拿一條根來擦

結果竟然效果出奇的好(就算是心理因素,至少睡覺時涼涼的很舒服:P)

反正試過那麼多方法,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囉!

一條根擦了之後~不多久,老公終於打了個噴嚏

那該死的嗝就這樣止住囉~~呴呴!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這時,時鐘上的時間是:1點20分

我們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呵呵!

 

早上起床,明顯感覺睡眠不足、甚至連姿勢跟睡著前的姿勢一模一樣

累到整晚都沒動嚕...

今天在學校也差點跟麗秋講出昨晚這件趣事

呵呵!現在寫在網誌上了

大家自己來看,我就不用一直講一直講啦~~~^Q^

一定有人會問:你ㄤ不是不讓你寫嗎?你還敢寫?

嘿嘿!這麼好笑...喔!不!寫錯了!是這麼有教育意義的事情,怎麼可以不告訴大家呢?

所以啊~結論就是:

一條根可以治打嗝喔!

大家以後可以試試看啦!!嘻嘻!

 

 批ㄟ斯:

現在我老公還在哀怨他"內憂外患"....

說什麼外面有機車家長一舉擊破他的金鐘罩鐵布衫

裡頭還有自己老婆一直用感冒病毒在攻擊、荼毒他

他有多可憐多可憐~~

然後已經這麼可憐了

明天他還要去參加教師組的躲避球比賽,然後被手球隊的打!!(對手聽說是手球隊的!= =a)

加上他的右手又因為打羽球殺球殺太猛受傷了

明天根本沒有還擊的能力,根本是去被電的...

他怎麼那麼命苦啊~~~~(在地上打滾中)

呵呵!好啦好啦!我懂我懂~~

你別再滾了...我待會兒就去會泡薑母茶給你喝咩,好唄?^_^

乖喔~~

 

 

上一篇:教師節最大的禮物

下一篇:開心過生活

菈琪 2008-10-30 22:14:25

千姊妳們看起來真的超甜蜜的耶!
呵呵~
我每次打嗝~
連喝七口水超有效的喔!
中間不能斷 要連續
下次可試試
不過...呵呵...最好不要有下次
打嗝粉心苦 cc

版主回應
恩~連喝七口水的道理
應該跟憋氣是一樣的囉!^^
下次不幸再這樣
有好幾種方法可以試試看了!呵呵!
謝謝啦~~*^_^*
2008-11-02 21:53:28
2008-10-19 12:04:35

相當厲害的一對夫妻

雖然很好笑,
但我會期勉我跟兔爺
儘量不要像你們這一對看齊
是說……要達到像你們這麼厲害的境界
也蠻難的說

版主回應
呵呵~話不要說的太早
我看你們兔爺反應這麼機靈、你的貓嘴也是這麼的伶俐
也許你們婚後的生活會比我們精彩哪!哈哈哈
期待中~~~*﹏*
2008-10-20 22:37:48
親愛的 2008-10-16 22:30:47

嘿嘿…
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既然如此
那我也要湧泉以報
以後
如果我又翻到三、四點(最好是不要啦…>_<)
那我也會打手機打市話跟你們倆夫妻一起分享的啦
啊…福氣啦!

版主回應
呵呵~~不用這麼麻煩啦!!
你乾脆搬來跟我們"睏到ㄉㄧㄣ"就好啦~~
^++++++^ 哈哈哈
2008-10-17 16:13:53